足球与海口城市发展论坛28日上午在海口明光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足坛教父”年维泗、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前中国足协副秘书长韩重德出席。众多中国足球名宿对海南、海口足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海口或将组建女子足球队,打造海口足球城市新名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打造城市新名片 海口或将组建女子足球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9 12:05

  海口网10月29日消息(记者许亮)足球与海口城市发展论坛28日上午在海口明光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足坛教父”年维泗、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前中国足协副秘书长韩重德出席。众多中国足球名宿对海南、海口足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海口或将组建女子足球队,打造海口足球城市新名片。

  前中国女足主教练、中国女足技术顾问马元安表示,发展地方足球,女足是一个突破口。海南足球虽然起步晚、底子薄、实力弱,但如果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走,还是很有希望的。海口如果要组建女子足球队,必须选拔好的苗子,把队伍搭起来。教练员非常重要,必须配备高水平的教练团队,才能避免少走弯路。只要按照女足的发展规律,结合海南女孩子的身体特点,假以时日一定会成为国内的青少年劲旅,也希望海口能培养出更多的韦海英式国脚。

  作为前中国女足唯一的海南籍队员,韦海英在9年国脚生涯中,4次获得亚洲杯冠军、两次亚运会冠军和一次奥运会亚军。韦海英认为海南足球虽然比不上内地,但在女足培养方面依然有相当底蕴。从1982年海南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岭成立算起,女足运动在海南落地生根已经有34年。从1994年开始,海南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先后开展女子足球。琼中女足组建10年,两度夺得“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2女子组的冠军,在国内外都打响了招牌。

  韦海英表示,海南的女孩子肯吃苦,爆发力强、速度快,而且有不服输的劲头和敢打敢拼的精神,完全具备优秀运动员的特点。目前,海南中学、海口一中、海口四中、海口灵山中学和海口白驹中学等多所中学开展校园女足。有这样优质的平台,可以源源不断地输送女足后备人才,形成梯队建设。如果组建海口市女子足球队,我将致力于组建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特点鲜明的队伍,配备专业的高水平教练队伍,从全省、甚至全国招收优秀的苗子加以培养。争取在3-5年的时间内把海口女足的名声打响。

  市教育局副局长秦文介绍,海口2009年成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一直踏踏实实抓好校园足球。今年的市校园足球联赛参赛队伍多达80支,而且首次举办女足比赛。现在不少小学也成立足球队,他们都是海口足球以后发展、腾飞的中坚力量。

  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说,我这次专程来海口,就是为不忘初心、想在足球方面干事业的韦海英而来。当教练容易,但要打造一支全新的队伍需要付出很多。海口各级领导对足球很重视,组建海口市女足希望能得到政府的全力支持。海口的校园足球开展得不错,但需要教练有一双慧眼,从中选拔出有潜力的好苗子加以培养,最终走上专业足球运动员的道路。

  本次论坛活动由市会展局、市文体局、市教育局主办,海南韦海英足球俱乐部承办。

 

 

相关链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主题微电影—《盲人足球梦之队》
海口多点开花发展校园足球 配齐师资 完善体制
《法国足球》金球奖公布30人候选名单 C罗和梅西上榜
姚明艾弗森PK足球高尔夫 哥俩谁是体育全能王

 

相关链接:
姚明艾弗森PK足球高尔夫 哥俩谁是体育全能王
《法国足球》金球奖公布30人候选名单 C罗和梅西上榜
海口多点开花发展校园足球 配齐师资 完善体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主题微电影—《盲人足球梦之队》
[来源:海口网] [作者:许亮]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