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资阳市雁江区滨河路派出所举行返赃大会,家住天竺小区的市民陈大爷领回了自己前段时间被盗的黑色桑塔纳轿车。车子失而复得,陈大爷本该喜出望外,但他却表示整个事情自己也要负一定责任,要不是自己粗心大意下车忘取钥匙,那路过的年轻人或许不会起贼心走上犯法之路。这是咋回事呢?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大爷下轿车忘拔钥匙 小偷开走又抛弃骗走摩托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31 15:16

  四川在线消息(李小凤 记者段玉清)近日,资阳市雁江区滨河路派出所举行返赃大会,家住天竺小区的市民陈大爷领回了自己前段时间被盗的黑色桑塔纳轿车。车子失而复得,陈大爷本该喜出望外,但他却表示整个事情自己也要负一定责任,要不是自己粗心大意下车忘取钥匙,那路过的年轻人或许不会起贼心走上犯法之路。这是咋回事呢?

  下车忘拔钥匙 男子乘机开走

  据办案民警介绍,陈大爷的车子是今年8月8日下午3时许被盗,当时他将车停在小区外的路边车位,因为着急上楼,下车后竟粗心忘取钥匙,车窗也未关上,半个多小时后下楼发现车已不翼而飞了。随后陈大爷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附近的监控发现,陈大爷上楼后,一名男子便鬼鬼祟祟地在车旁转了两圈,随后趁周围人不注意,上车将车迅速开走。

  通过天网,民警发现该男子驾车一路沿着车城大道、南骏大道、 沱二桥逃往了文明寺方向后便不见了踪影。

  办案民警前往文明寺调查走访后,并未发现车辆和嫌疑人的身影,一时之间人车杳无音讯。

  不知如何处理 借其骗走摩托

  无巧不成书。当天夜里,失主陈大爷接到老乡约饭的电话,说看到他车子在雁江区东峰镇出现,以为其回到了老家。原来,嫌疑人将车子弃在了东峰镇一摩托车店外后就不见了踪影,而此处刚好就是失主陈大爷的老家。

  冒险偷来的轿车,嫌疑人为何又随意扔在路边?

  接到老乡电话后,陈大爷立即与民警联系并一同前往追踪调查。让人意外的是,嫌疑人将偷来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停在摩托车店外,随后以买车试车为由,将该摩托车店的一辆新车骑走,然后一去不复返。

  在了解了整个犯罪过程后,警方开始对嫌疑人进行网上追捕。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6日,嫌疑人颜某在简阳市一网吧内被民警抓获,经审讯,颜某交待了整个犯罪事实。

  原来8日当天,闲逛的颜某突然发现路边停靠着一辆车窗未关、钥匙未取的轿车。如此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让当时正缺钱的颜某起了贼心。“我在旁边看了半个小时左右,一直没有看到有人来开车,当时就动了歪脑筋。”据颜某交代,自己离婚后一个人带着孩子,又没有工作,日子过得紧巴巴,正为钱烦恼的时候突然遇上这种“好事”就起了贼心。

  临时作案的颜某并没有想到如何处理这辆“捡来”的车子,“我当时偷走车后,也不知道往哪里开,就想走到偏僻一点的地方去。”冷静下来的颜某渐渐反应过来,自己偷来的车子没有手续,再加上车子又旧,一时之间找不到销路,换不了钱。

  一路开车到了雁江区东峰镇大明乡后,颜某看到路边一家卖摩托车的店子,他又生歹念,将桑塔纳轿车停在摩托车店外,然后以买车为由,开始与老板攀谈起来。他看中了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谈妥价格3680元后,颜某便提议要试骑一下新车。考虑到颜某自己的车还在店上,老板并没有多想,放心让颜某骑走。可谁知,这一试便不复返,直到深夜颜某也未再回来开车。

  随后,颜某将骗来的摩托车卖到成都高新区,获利800元。

  目前,颜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移交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相关链接:

南京一伙人专往人口袋塞手机 再借口抓小偷讹诈
小偷被堵称不让走就自杀 海口民警耐心劝说将其抓获
真嚣张!小偷入室盗窃并拍照 威胁女主人不准报警
小偷被堵屋内攀爬水管坠楼 取保候审时潜逃2年多
小偷混入海口一小区盗走现金钻戒 现场完好无损

 

相关链接:
小偷混入海口一小区盗走现金钻戒 现场完好无损
小偷被堵屋内攀爬水管坠楼 取保候审时潜逃2年多
真嚣张!小偷入室盗窃并拍照 威胁女主人不准报警
小偷被堵称不让走就自杀 海口民警耐心劝说将其抓获
南京一伙人专往人口袋塞手机 再借口抓小偷讹诈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高辰]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