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珠海赛解签:张帅签运尚可 放手一搏或可进四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01 09:16

 

科娃张帅出席抽签仪式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2,214,500美元的2016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签表揭晓,赛会女单前4号种子孔塔、纳瓦罗、科维托娃以及斯维托丽娜分别领衔以“杜鹃花”、“山茶花”、“牡丹花”、“玫瑰花”命名的四个小组;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金花张帅与西班牙好手纳瓦罗、瑞士名将巴辛斯基同在“山茶花”组,这位天津姑娘与两位悍的总交手总战绩两负一胜,如能延续在中国赛季的良好状态将有望杀入半决赛。女双方面,2号种子徐一璠/索伊露坐镇“兰花组”,她们将与卫冕冠军梁辰/王雅繁、跨国强档萨乌楚克/罗迪奥诺娃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小小花组合杨钊煊/尤晓迪将在“荷花组”中挑战头号种子桑通加/卡勒伯奇以及跨国组合玛利亚/卡拉什尼科娃。赛事总监彼得-强森(Peter Johnston)以及中国金花张帅、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仪式。

  本届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别具一格的是,本届赛事在小组赛分组名称的设置上独辟蹊径,使用了多种深受国人喜爱的花卉来命名,将中国文化的典雅、女子网球的魅力与活力、珠海宜居之城的优良生态环境有机糅合在一起,体现了珠海及华南人民对优质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女单分组:孔塔斯托瑟演遭遇战 科娃文奇再对决 张帅连战实力派名将

  现世界排名第十的头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领衔杜鹃花组,将和她展开小组赛对决的分别是澳洲名将斯托瑟以及法国新星加西亚。孔塔此前从未在巡回赛上与斯托瑟有过交锋,一人是英国冉冉升起的新星、综合实力极为均衡、本赛季状态出色,另一人曾勇夺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第四、而且是WTA球员当中打发男子化的典型代表,双方在珠海的首次遭遇战颇具看点;而同为新星的加西亚最高世界排名达到了第23位,此前与英国一姐交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本场小组赛中的碰面同样留有悬念。

  2号种子纳瓦罗坐镇山茶花组,中国金花张帅和瑞士名将巴辛斯基与她同组。尽管西班牙单反名将与两位好手的历史交锋中,都稍占上风,但这并不代表她具备小组出线的绝对实力。本赛季进步神速的中国金花张帅,虽然两次输给纳瓦罗,但在今年温网首轮,双方鏖战三盘,打得难解难分,此番第三次交锋,张帅绝非没有取胜机会;而在与瑞士名将巴辛斯基的对决中,张帅更是两战全胜。本组竞争形势开放,谁都有可能拿到一张四强门票。

  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牡丹花组迎来珠海赛首秀,她将与同胞斯特里科娃以及前美网亚军文奇争夺一张四强门票。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老将文奇与科娃过往交锋六场,双方各胜三场平分秋色,小组赛之战又将上演一场犀利对决;科娃虽与同胞斯特里科娃的历史交锋中占据优势,但双方多次比拼都相当激烈,此番亮相珠海赛,科娃能否延续在中国赛季的强势表现,值得期待。

  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位列本届比赛4号种子,她将亮相玫瑰花组,遭遇俄罗斯红粉维斯妮娜以及荷兰好手贝尔滕斯的挑战。斯维托丽娜与维斯妮娜此前曾交锋三场,俄罗斯红粉两胜一负略占上风,有趣的是,同组的贝尔滕斯并没有与这两位姑娘有过对决,连续上演的遭遇战让本组的出线形势同样颇具悬念。

  女双抽签:梁辰/王雅繁卫冕战劲敌 小花组合力拼小组出线

  在去年凭外卡出战珠海并一举夺冠的小花组合梁辰/王雅繁,此番第二次持外卡出征。卫冕冠军将在兰花组遭遇2号种子徐一璠/索伊露以及跨国强档萨乌楚克/罗迪奥诺娃。尽管曾在这里夺魁,但本赛季两人配合参赛的机会并不多,小组出线颇有挑战;而原本与郑赛赛联合出战的徐一璠因为搭档的退赛,而与土耳其新秀索伊露临时组队,同样也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另外一对小花组合杨钊煊/尤晓迪被分在荷花组,她们将挑战头号种子桑通加/卡勒伯奇以及跨国组合玛丽亚/卡拉什尼科娃。杨钊煊本赛季在马来西亚女双折桂,尤晓迪也曾跻身巡回赛女双决赛,这样一对新鲜组合虽然纸面实力不及同组两对强档,但绝非没有出线的实力。有去年梁辰/王雅繁一鸣惊人的先例,杨钊煊/尤晓迪也将力争创造佳绩。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