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小把家庭重担扛在肩上,面对困难,积极面对;她以乐于助人、勤奋刻苦赢得同学尊重,点滴生活显示着时代少年风采;她勤奋好学,树立了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前行。她,就是海口市“十佳”美德少年王海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十佳”美德少年王海金:积极面对困难坚定目标前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02 08:54

  海口网11月2日消息(记者杜润涛)她从小把家庭重担扛在肩上,面对困难,积极面对;她以乐于助人、勤奋刻苦赢得同学尊重,点滴生活显示着时代少年风采;她勤奋好学,树立了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前行。她,就是海口市“十佳”美德少年王海金。

  幼小身体扛起重担

  “王海金用实际行动为班级做出了表率。”班主任王小萍表示,第一次见到王海金,就觉得她身上有种说不清楚的优秀品质,通过接触了解到,她14岁就开始担起家庭重任。

  “爷爷奶奶去世早,妈妈智障。”王海金说,一直担负家庭重任的爸爸今年去世了,姐姐和她必须承担起照顾妈妈、撑起家庭的重担。因为姐姐在上学,王海金每到周末会到附近的饭店打工,不仅解决了吃饭问题,也能给妈妈带回晚饭。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虽然条件不好,但助人为乐是同学对她最多的评价。“她会经常帮助我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同桌袁木丹说,大家知道王海金的条件不好,但只要有人学习上请教,她都会第一时间帮忙,“或许是因为家庭的原因,她比我们更懂事,常常会给我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帮助别人会让自己更快乐,是王海金一直坚持的理念。她表示,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力去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一点点,也让自己感到很快乐。

  坚定目标不断前行

  “记得她的英语刚来的时候很差,小学阶段的知识几乎为零。”王小萍表示,刻苦是王小萍对王海金的第一印象,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她的英语成绩就从零提高到优秀。大家后来才了解到,王海金每天都学习到很晚,遇到问题时,会不停地追着老师和身边同学问。

  “爸爸妈妈最大的愿望是我和姐姐能够考上大学,虽然爸爸不在了,但我和姐姐会把这个梦想继续下去。”王海金表示,目前她的成绩还可以,但存在一些偏科现象,在姐姐的带领下,她会更加努力,跟姐姐一起实现大学梦。

 

 

相关链接:

海口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胎开放高龄产妇增加  海口多家月子中心预订火热
2016海口《亮见》第六问:村民自治还是村官自治?

 

相关链接:
2016海口《亮见》第六问:村民自治还是村官自治?
二胎开放高龄产妇增加  海口多家月子中心预订火热
海口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