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电信诈骗案频发。前不久(10月14日),陕西乾县警方就抓捕了一对河北夫妻。二人通过高价回收纪念币的方式,在短短半年间,行骗267起,涉案金额上百万。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养鸡夫妻组团电信诈骗 专挑藏有金银币老人下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06 17:13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电信诈骗案频发。前不久(10月14日),陕西乾县警方就抓捕了一对河北夫妻。二人通过高价回收纪念币的方式,在短短半年间,行骗267起,涉案金额上百万。

  高价回收纪念币 诈骗钱财

  今年65岁的李先生,是陕西咸阳市乾县村民。平常爱好收购一些纪念金银币,想倒手卖个好价。2016年6月,他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

  纪念币

  一听对方高价收购纪念币,李先生心动不已,没多想就把报名费300元汇了过去。从今年6月到9月,对方以各种名义,让李先生先后十多次,汇去了共计3.5万元。

  然而对方却迟迟没有现身来收购,这时李先生才意识到可能受骗了,随即向当地公安局报案。接警后,咸阳乾县公安局展开调查。办案民警从对方提供给李先生的三张银行卡信息入手。

  随后,警方判定,这三张卡的户主个人信息都是被人盗用的。10月2日,咸阳乾县警方来到河北石家庄新乐市,调取犯罪嫌疑人在ATM机上的取款视频后,通过种种迹象推断,嫌疑人应该是新乐市当地人,并锁定了嫌疑人取款时使用的车辆。随后,民警改变策略,以车找人,很快,东王镇孔村养鸡户王某进入民警的视线。警方实施监控,并掌握确凿证据之后,将王某、他的妻子郝某、以及相关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半年诈骗267起 涉及金额上百万

  在警方监控的二十多天内,王某像一般的养鸡户一样,天天在自家鸡舍忙碌。而另一路民警通过对王某妻子郝某的监控,发现了新乐市区一处可疑的单元楼住户。

  一个侦察员跑下去到门口,趴在门口听了一下,隐约能听到女的打电话的声音,能听到她说她是上海东方国际收藏中心的,因为这一点和受害人讲的是一样的。

  确定无误后,民警破门而入。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郝某和另外四名女性,查获手机30多部、银行卡若干。

  警方查获的手机和受害人信息等

  其实,郝某所说的老板就是其丈夫王某。警方随后赶往鸡舍将王某抓获。经王某交代,其妻子郝某几年前曾受雇于一个电信诈骗团伙,于是他们夫妻决定铤而走险,进行了周密准备和明确分工,专门对藏有金银币的老人进行诈骗。据王某交待,受害人信息很容易从网上买到,而且可以专门定制、且价格不等。

  经查实,从今年4月至10月,王某和郝某,雇佣其他4人,半年来诈骗得手267起,受害人遍布全国十几个省,涉案金额1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金都富姐”今朝梦断 山东招远最大集资诈骗案告破
男子嗜赌成性欠下债务 为筹钱对同学下药设局诈骗
警方破获大型冒充香港人诈骗团伙 家族式作案涉16省份
干洗店女老板诈骗1.7亿 车内堆黄金诱人上钩
360大数据揭电信诈骗差异:境内诈骗较境外更

 

相关链接:
360大数据揭电信诈骗差异:境内诈骗较境外更
干洗店女老板诈骗1.7亿 车内堆黄金诱人上钩
警方破获大型冒充香港人诈骗团伙 家族式作案涉16省份
男子嗜赌成性欠下债务 为筹钱对同学下药设局诈骗
“金都富姐”今朝梦断 山东招远最大集资诈骗案告破
[来源:央视网] [作者:魏巍]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