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网上一封爱心捐款倡议书引起了中新网记者的注意:青海省西宁市一名年仅14岁的花季女孩不幸罹患乳腺恶性肿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治疗,急需社会各界的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西宁14岁少女竟患乳腺癌 孤儿寡母盼救助(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06 18:49

没生病时候的雯静活泼可爱。 沈国蓉供图 摄

确诊患有乳腺恶性肿瘤,雯静在当地医院接受第一周期化疗。 沈国蓉供图 摄

雯静的诊断结果上赫然写着:乳腺恶性肿瘤。 佘丽莎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6日电(佘丽莎)6日,网上一封爱心捐款倡议书引起了中新网记者的注意:青海省西宁市一名年仅14岁的花季女孩不幸罹患乳腺恶性肿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治疗,急需社会各界的帮助。

  当日,记者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科病房见到了倡议书中提到患病的小女孩陈雯静,女孩今年九月刚上初中二年级,长得眉清目秀,身材纤弱。陈雯静的母亲沈国蓉告诉记者,九月份,雯静的右腋下突然长出一个核桃大小的“疙瘩”,虽然既不疼又不痒,但让沈国蓉担心不已,她便带着女儿去往当地医院就诊。

  10月17日,经当地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医生穿刺诊断后,雯静被确诊为:乳腺恶性肿瘤。得知这一结果,雯静的母亲犹如五雷轰顶,沈国蓉说,去年九月,她的丈夫也是罹患恶性肿瘤离世,没想到今年自己的女儿也得了癌症,这让她怎么也承受不了。

  “确诊后,我只告诉我女儿长了个淋巴结,但是经过第一期化疗,她头发掉得很厉害,呕吐也很严重,估计她的病情也瞒不了多久。”沈国蓉担心地对记者说,“她爸爸生病后欠了亲戚朋友七八万的医疗费,现在女儿又得了重病,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沈国蓉告诉记者,她没有固定职业,丈夫去年离世后,沈国蓉就靠在超市做促销员,每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和低保金维持生计。如今,沈国蓉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上班,断了收入来源,还欠下了好几个月的房租,别说给女儿治病,生活都难以为继。

  据雯静的主治医生陈鹏介绍,由诊断来看,雯静得的是“三阴性乳腺癌”,是乳腺癌家族中最可怕的一种。

  “得这个病的患者越年轻越可怕,由于患者现在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激素分泌旺盛,手术后复发和转移的几率极高。”陈鹏表示。

  据了解,目前医院为雯静制定了8个周期的化疗,待她腋下的“疙瘩”缩小到一定程度后,再进行手术切除。然而,每个周期七八千元的化疗费用,以及每个月上万元的抗癌药物,让沈国蓉一筹莫展。

  “我不知道女儿小小年纪为什么会得乳腺癌,但是她还这么小,我不能让她就这么没了,希望大家能帮帮我们母女俩,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说着,沈国蓉泪如雨下。(完)

 

 

相关链接:

财政部、民政部安排4000万元助海南做好台风救助工作
海口社保兜底对象纳入社会救助 累计发放资金超134万
江西通报“奇葩微腐案”:村干部套取救助资金建土地庙
海南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救助一名受伤渔民
暖心!英无刺刺猬受到动物救助站悉心照料(组图)
男子被打报警救助 不料因酒驾“自投罗网”

 

 

 

相关链接:
男子被打报警救助 不料因酒驾“自投罗网”
暖心!英无刺刺猬受到动物救助站悉心照料(组图)
海南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救助一名受伤渔民
江西通报“奇葩微腐案”:村干部套取救助资金建土地庙
海口社保兜底对象纳入社会救助 累计发放资金超134万
财政部、民政部安排4000万元助海南做好台风救助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