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四个市县《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工作会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08 10:40

  海口网11月8日消息(记者陈敬儒)7日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四个市县《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

  会议听取了三亚市、乐东县、陵水县、保亭县关于本市县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省“多规办”提出的审查意见,研究提出了四个市县进一步修改完善总体规划的意见,决定修改后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刘赐贵对三亚市、乐东县、陵水县、保亭县“多规合一”工作予以肯定。刘赐贵表示,市县“多规合一”工作是省域“多规合一”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个市县在推进“多规合一”工作中有坚定的信心和较强的认识,对本市县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注重在海南省总体规划的约束指导下,与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展相吻合,有了一定的基础,注重各方力量的紧密配合,编制的总规整体上是比较成熟的。对于今天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四个市县总体规划,他要求省“多规办”牵头对各部门所提出的问题予以逐一列出,对各市县总体规划予以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举一反三,为其他市县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刘赐贵强调,海南是13亿中国人的宝地,而“大三亚”圈各市县是海南国际旅游岛这一宝地中的宝地,三亚市、乐东县、陵水县、保亭县四个市县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精心呵护好这块宝地。在各市县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要高度重视规划的严肃性,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全省总体规划的约束指导以及“大三亚”区域发展总体要求,科学制订规划,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用最严厉措施保护和管理总规,加大地方立法对“多规合一”的规范支持,从机构设置上适应“多规合一”的要求。

  针对加快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发展,刘赐贵对“大三亚”各市县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在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提升国际化水平,从城市、乡村进行全方位打造,积极推进全域旅游;二是要以人为本,打造高端社区,提升房地产的品质;三是要珍惜“大三亚”不可多得、不可再生的热带资源,严格审查各类开发方案,各市县标志性建筑的建设要采取国际化标准、采用国际招标的方式;四是要集约节约用地,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整体优势,提高投资强度和投入产出效益;五是要围绕全省十二大重点产业、六类产业园区,找准定位,结合自身优势,把优势产业做实、做强、做优,充分发挥旅游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中的作用;六是要实现“大三亚”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快捷、便利、无缝对接,优化海陆基础设施建设;七是要在全省开展六项专项整治中进一步推广三亚“双修”“双城”经验,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八是要进一步发挥三亚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规划、建设、管理中的牵头带动示范作用,切实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陆俊华,省军区领导李谷建,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刘赐贵看望参加长五首飞任务人员
刘赐贵: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在服务国家大局中更有作为
刘赐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
《人民日报》记述刘赐贵部署抗风救灾:布置丝丝入扣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记述刘赐贵部署抗风救灾:布置丝丝入扣
刘赐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
刘赐贵: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在服务国家大局中更有作为
刘赐贵看望参加长五首飞任务人员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