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记者从龙华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获悉,5年来,该区网上公布裁判文书18877篇,发送各类公告7826篇次,占全省基层法院总数的65%,位列全省第一,龙华区普治办获评全省先进普治办。在“七五”普法工作中,该区将把服务“双创”大局贯穿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过程,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把服务“双创”大局贯穿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0 15:15

  海口网11月10日消息(记者钟元韬)11月10日,记者从龙华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获悉,5年来,该区网上公布裁判文书18877篇,发送各类公告7826篇次,占全省基层法院总数的65%,位列全省第一,龙华区普治办获评全省先进普治办。在“七五”普法工作中,该区将把服务“双创”大局贯穿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过程,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据了解,自2011年实施“六五”普法规划以来,龙华区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全面保障“六五”普法顺利实施。该区将普法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该区强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注重培养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法、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任前法律廉政知识测试、向宪法宣誓等制度得到了较好落实;突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重点进行法治理念和未成年人运用法律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在方法上注重打破“填鸭式”的传统。5年来,该区网上公布裁判文书18877篇,发送各类公告7826篇次,占全省基层法院总数的65%,位列全省第一。目前,龙华区法治镇(街)、村(居)创建活动实现全覆盖,23个村(居)被评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龙华区普治办获评全省先进普治办,是全市唯一一个获得这项殊荣的普治办,也是全省7个先进普治办之一;区委书记符革获评全省先进个人,是全省唯一一个受此表彰的县(区)委书记。会上,龙华区还表彰了“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山街道、区教育局和玉沙社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积卫表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是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的必然要求。下一步,龙华区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电动车乱闯乱窜、非法占道经营等不守法的行为时常发生,市民对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了解不多。这些问题都说明我们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还不够扎实,针对性不强。”陈积卫表示,龙华区将把服务“双创”大局贯穿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过程,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抢种冬季瓜菜5719亩 部分叶菜已收获上市
海口龙华区培训镇街及村干部 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海口龙华区开办精准扶贫夜校 为农户定做培训“菜单”
立行立改 海口龙华区处罚秀英村4家控烟不到位商铺
海口龙华区帮扶为贫困户"造血" 抱团养禽畜集体奔脱贫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帮扶为贫困户"造血" 抱团养禽畜集体奔脱贫
立行立改 海口龙华区处罚秀英村4家控烟不到位商铺
海口龙华区开办精准扶贫夜校 为农户定做培训“菜单”
海口龙华区培训镇街及村干部 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海口龙华区抢种冬季瓜菜5719亩 部分叶菜已收获上市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