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LG杯前瞻:“朴申”尚在 韩国围棋不会两周就崩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1 08:27

 

LG八强合影

  11月10日,廊坊。征战首届新奥杯十六强战的申真谞颇有喜感的方式被“保送”进了明年4月的八强战。他的对手方天丰八段今年已是55岁“高龄”,多年来在清华等大学校园一直致力于围棋普及,网上方天丰关于“围棋教学”、“死活题练习”等等的页面随处可见,但是方先生偏偏对典型的“大头鬼”产生错觉,仅53手就脆败,创下了世界大赛手数最短对局的纪录。

  方先生从新奥杯预赛老年组晋级本赛64强,“无心插柳”爆出了首轮淘汰古力的巨冷的冷门,接着32强战再接再厉战胜了中国强新锐舒一笑。以致方先生不得不打电话拜托好友代课,他不曾意料到自己会在廊坊耽搁这么久。接着方先生“难得糊涂”,着实“幽默”了棋坛,也留下了美谈。

  2016上半年,韩国棋坛依然强悍,并没有暴露出任何败色。朴廷桓在应氏杯、LG杯两大赛事上淘汰柯洁,又和李世石搭档打进应氏杯半决赛番棋,最后又打进决赛,还掷地有声说出“没有四年前的应氏杯,就没有今天的我”。朴廷桓还和申真谞联袂“朴申组合”,分别打进了百灵杯、LG杯的八强。朴廷桓、申真谞,再加上老而弥坚的李世石,韩国棋坛的战斗序列依然很严谨。

  严格意义上说,韩国棋坛崩盘的景象是两周内密集发生的。10月26日朴廷桓输掉应氏杯决胜局,接着11月初三星杯半决赛番棋李世石1比2不敌柯洁,接着朴廷桓廊坊一日游,申真谞只身闯新奥杯八强,而这一幕幕灾难景象的根由,皆因朴廷桓在“沉没”。也就是李世石、朴廷桓、申真谞这三代序列因朴廷桓“撞冰山”发生断裂,出现断层,进而导致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棋坛格局的动荡。

申真谞在后

  如果冷静分析,尽管朴廷桓应氏杯输给了唐韦星,但朴廷桓与柯洁的争锋一幕尚没有出现,柯洁与申真谞的交锋,也没有上演,其实这两幕才是中韩对抗真正的伏笔所在。柯洁今年亦很孤独,尽管他打入两项大赛的决赛,但都没有等到朴廷桓和申真谞,很蹊跷的是,三星杯也好,百灵杯也罢,范蕴若和陈耀烨包办了“朴申”组合,连“汤水”都没有留给柯洁。柯洁只有寂寞地等。

  11月10日,新奥杯八强中国揽下七席,韩国棋坛如“秋风落叶”,但这种景象很容易掩盖掉申真谞是赢黄云嵩进入10日的十六强战的这一事实。尽管今年亚洲电视快棋赛申真谞不敌李钦诚,但申真谞存活于LG杯、新奥杯八强,百灵杯打至四强,目前中韩00一代棋手中,无人能出其右,柯洁将来能等到的真正的对手,目前也就能数出申真谞。

  第21届LG杯八强战和四强战,14日和17日在杭州进行,如果古力和孟泰龄14日拦不住朴廷桓和申真谞,那么17日打响的是没有柯洁的四强战。当然,还有陈耀烨。但无论如何,LG杯有可能成为朴廷桓抑或韩国棋坛的疗伤地。八强战古力对朴廷桓,令人嘀笑皆非的是,两人LG杯淘汰了李世石和柯洁,然后在廊坊携手一日游,接着LG杯执戈相向。孟泰龄和申真谞都是淘汰LG杯前冠军姜东润和柁嘉熹杀入八强,又对上阵。

  简单说,韩国围棋不会在“两周之内”倒下。朴廷桓尚在,申真谞尚在,黄金杯包揽前七的韩国狼群尚在。围棋,中韩还有得玩。LG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1亿韩元,每方用时3小时,40秒读秒5次,不设午休时间。

  11月14日LG杯八强对阵

  古力 VS 朴廷桓

  孟泰龄 VS 申真谞

  周睿羊 VS 彭立尧

  陈耀烨 VS 党毅飞

  蓝烈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