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中午11点半左右,琼海市嘉祥街发生一起火情,一个单间出租屋突然冒出浓烟,左右邻居看到后,纷纷提水救火。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琼海出租屋着火众人接力提水砸门 救出两“火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3 10:35

  琼海一出租屋着火了,邻居来了……

  众人接力提水砸门

  救出两“火人”

  众人提水灭火救人。

  11月10日中午11点半左右,琼海市嘉祥街发生一起火情,一个单间出租屋突然冒出浓烟,左右邻居看到后,纷纷提水救火。当人们打开房门才发现,屋里有一男一女,他们身上衣服已着火,经过施救明火很快被扑灭,男女大部分皮肤被烧焦或熏黑,有好心人还找来衣物给受伤女子披上,随后受伤男女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受伤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女子转院治疗。

  现场:众人联手救出一男一女

  当日12时15分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两名伤者已被120送往医院,119消防车正撤离现场。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时,室内还有少量火星,热心人还在提水浇灭火苗。

  记者看到,起火房屋是独立的水泥结构,没有殃及相邻房屋。

  据参与救火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介绍,当时她看到这个房间冒烟起火,还听到室内有尖叫声,周边邻居纷纷砸门并提水灭火救人。在发现屋里有一男一女后,众人立马将男女身上的衣服明火扑灭。随后,男女两人跑到街上,他们的皮肉不同程度受伤。

  住在起火房间相邻楼上的居户说,当时看到有人提水从窗户泼水,有好多人在帮忙救火。

  目击者吴先生称,周边商户看到受伤女子坐在街边等120急救车期间,有两位热心人还找来衣物给受伤女子披上。

  街边商户何女士称,受伤女子平时就在附近菜市场摆摊卖鸡鸭蛋,起火的那间房子是她租的,住了好几年了,那个男子身份不清楚。

  传言:人为纵火?警方称还在调查

  事发不久,一段现场视频在网上流传。有人传言是故意纵火。

  记者向消防部门了解时,相关负责人称,消防车到达现场时,明火已经被群众扑灭,其他调查工作已交给公安部门处理。到底是不是人为纵火,琼海市公安局给出的答复:此案还在调查当中。

  进展: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女子转院治疗

  记者从琼海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男子朱某某,由于伤势过重,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11月11日晚身亡。

  据朱某某所辖村委会一位村干部介绍,朱某某(琼海嘉积镇人),今年48岁,平时都是一人在外面务工,很少待在家里,村委会连他的日常生活情况都不太了解。这位村干部还说,朱某某是11月11日下午被家属从医院接回家后,不久就停止呼吸了。

  而受伤女子伤势也较重,目前已转院到海口一家大医院治疗。

  据受伤女子所辖村委会刘主任介绍,受伤女子符某某(琼海人),今年46岁,平时符某某在嘉积镇靠摆摊卖鸡鸭蛋,挣点小钱养家糊口。符某某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孩子还在读大学,现在发生这种事更是不幸。目前,初步估计符某某的医疗费30万元。

  这位村主任还希望通过媒体向社会求助,盼有热心人伸援手帮她渡过难关。

 

 

相关链接:

及时处理出租屋安全隐患
百年清华园站遗址成出租屋 市民吁加强保护留下记忆
海南万宁男子不满选举结果殴打村干部 藏匿出租屋被抓
深圳出租屋致7死4伤火灾5名责任人被刑拘
传销活动依然猖獗 出租屋监管漏洞滋生传销
海口楼房失火租户互救事件后续:出租屋两经营者被拘留

 

相关链接:
海口楼房失火租户互救事件后续:出租屋两经营者被拘留
传销活动依然猖獗 出租屋监管漏洞滋生传销
深圳出租屋致7死4伤火灾5名责任人被刑拘
海南万宁男子不满选举结果殴打村干部 藏匿出租屋被抓
百年清华园站遗址成出租屋 市民吁加强保护留下记忆
及时处理出租屋安全隐患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康]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