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12日下午,在海口国兴大道与大英三西三路交界处路口,一群头戴白色志愿帽、身着蓝马甲,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的交通劝导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边给车辆行人宣传道路交通行为规范,一边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成为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好样的!海口老陶义工街头“站岗”劝导交通获市民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3 17:12

  海口网11月13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摄影报道)“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12日下午,在海口国兴大道与大英三西三路交界处路口,一群头戴白色志愿帽、身着蓝马甲,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的交通劝导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边给车辆行人宣传道路交通行为规范,一边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成为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口老陶义工社义工在国兴大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下午5时许,正值晚高峰时段,海口日月广场附近的十字路口川流不息。“大姐,红灯马上要亮了,请退回安全区,耐心等待。”海口老陶义工社义工唐娇娇带着女儿迎着烈日,站在交通信号灯下,挥动手中的小红旗,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回家。家住五指山路的唐娇娇对这个路段非常熟悉,自今年8月1日,老陶义工社将该路段作为文明交通劝导固定“据点”以来,她每天早上6点半都会到这“站岗”一个小时。“快,不是平安路,平安回家才是最近的路。文明始于点滴,行动从我做起,若别人能感受到我的这份热情,逐渐改变自身不文明行为,我会一直做下去。”唐娇娇这四年来,一直带着女儿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提及当初加入义工团队的初衷,唐娇娇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影响女儿,让她始终保持一颗向善的心,关心、关爱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唐姐,可以留一下您的电话吗,我也想加入你们这个组织,只不过平时工作忙,可能没太多时间和大家一起行动。”在唐娇娇劝导交通的时候,一个骑电动车的小伙子一直默默地关注着她,绿灯亮了好几次,他始终没“挪窝”。“今天碰巧路过,看到这有一群义工,就停下脚步,没想到还真找到组织了。”小伙子说,现在在海口街头,总能看到这些穿着红马甲、挥着小红旗的志愿者,海口的精神面貌变好了,有他们的功劳,真心为他们点赞,同时也想加入到这个有爱的队伍当中,“不说做出什么丰功伟绩,但每个人出一些力,这个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义工李香正在给路人发放《道路交通行为规范》宣传画。

  “来,来,小伙子,这个《道路交通行为规范》宣传画可以带回家看看,学车、开车都能用得上。”在另一边,义工李香正在给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画,看到她如此热情,行人也都微笑地接过。在别人眼中可能有些枯燥、沉闷的事,李香做了很长时间,在她看来,“这个事儿做出了成就感。”

  李香告诉记者,不久前的国庆长假,义工社在南沙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有个义工的孩子经常看到他们出来“站岗”,便让妈妈领着一块来参加活动。“‘站岗’第一天,四个小学生刚好路过,看到义工们在执勤,主动跑来也要加入我们的队伍。”李香笑着说,六个孩子每天下午5点由父母送过来,和大家站了3天的岗,不嫌苦,不嫌累,不嫌晒。“香姨,能把义工的蓝马甲送给我们吗,穿上它特别自豪,我想留下来做个纪念。”回想起分开时,孩子们说过的话,李香有些欣慰地说:“风吹日晒算得了什么,看,我们这个队伍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相关链接:

官方破解道路交通顽症 过去十年重特大事故下降55%
交通管理新规违法将入征信 一次违法可能处处受限-新华网
海口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廉政和作风纪律整顿 规范执法行为
市民闯红灯被罚 海口9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90起
海口:文明交通仍存"瑕疵" 交警呼吁市民自觉遵守法规

 

相关链接:
海口:文明交通仍存"瑕疵" 交警呼吁市民自觉遵守法规
市民闯红灯被罚 海口9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90起
海口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廉政和作风纪律整顿 规范执法行为
交通管理新规违法将入征信 一次违法可能处处受限-新华网
官方破解道路交通顽症 过去十年重特大事故下降55%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