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临高县波莲镇古柳村附近一处山野,被突然燃烧起来的火光映得通红:当地重点工程省公路局省道公路建设项目临高县波莲段,一台价值83万多元的施工挖掘机遭人放火烧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临高挖掘机深夜遭纵火烧毁 损失83万余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4 09:25

  被烧毁的价值83万余元的挖掘机。

  海口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李云川 摄影报道)深夜的临高县波莲镇古柳村附近一处山野,被突然燃烧起来的火光映得通红:当地重点工程省公路局省道公路建设项目临高县波莲段,一台价值83万多元的施工挖掘机遭人放火烧毁。这是近期该路段发生的施工设备第4次遭到人为打砸等破坏的案件。目前,临高县公安局专案组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挖掘机深夜烧毁

  事发现场,一辆大型挖掘机被烧得面目全非,车体漆黑,车窗玻璃全毁,车内和地上散落着玻璃碎片,挖掘机周围散发着浓浓的油臭味。省公路局项目办现场负责人在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古柳村61岁村民刘道强从烧成废铁的挖掘机驾驶室里捡起一块烧得漆黑的石头。他说,半个多月前,他负责夜间看守这台挖掘机,11日凌晨零时许,驾驶室里的开水喝完了,他就回到3公里远的家中取开水。当天凌晨1时许,他返回挖掘机处,老远发现挖掘机着火了,就赶紧跑去叫施工方人员。因火势太大不敢靠近,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设置封锁线并将火扑灭,但挖掘机已经被烧毁。“当时挖掘机没有启动,也没有火源,不可能自燃起火,从烧毁的驾驶室里发现多了一块石头,明显有人打砸玻璃窗,浇汽油烧毁了挖掘机。”刘道强认为。

  刘道强在临高县公安局波莲派出所做的笔录却是另一种说法。“刘道强说他当时躺在挖掘机里睡觉,突然被响声惊醒,发现七八个蒙面人往挖掘机上扔火把。”波莲派出所所长曾晋说,他们对刘道强的说法产生了怀疑,认为刘道强既然看清了对方蒙着面,为何又不知道对方逃跑的方向。“他当时应该并不在现场,怕施工方追责,才撒谎说他当时在场。”

  刘道强承认,他确实怕担责向警方说了谎。

  施工设施屡遭破坏

  波莲派出所拍摄的事发现场图像显示,挖掘机着火过程中,周边山野都被映得火光通红。“火太大,怕挖掘机发生爆炸,消防队员到场后,只能站在远处用高压水枪灭火,我们也只能站在远处拍摄。”曾晋说。

  施工方负责人李先生说,他们的施工车辆车窗玻璃已经多次遭到打砸,还有人在施工路上放置三角铁,扎坏了10多辆工程车轮胎。“没想到这次竟然放火烧毁了83万多元的挖掘机,给施工队员的心理造成很大压力。”

  施工方材料管理员秦小鱼说,他是临高县临城镇人,半个多月前,古柳村男子刘某要求承包土方等工程,刘某为无任何施工资质的人员,他便当场拒绝了,刘某认为不给面子。“有当地不法人员,多次索要工程项目,估计这些破坏案件同那些人有关。”施工方负责人表示。

  警方全力侦办此案

  曾晋说,省道公路建设是临高县的重点项目,派出所近期先后3次接到施工单位关于施工车辆遭打砸的报案,每次案件都发生在下半夜,派出所加强了防控,由于施工线路较长,施工设备又都放在野外,很难防范。这次案件极其恶劣,临高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已由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目前已掌握相关线索,正在全力侦破中。

 

 

相关链接:

巴西一座住有上千人贫民窟发生大火 建筑被烧毁
定安男子欲借车给朋友但妻子不愿 竟放火烧毁自家轿车
广东佛山连发2起火灾9车烧毁 纵火嫌疑人落网
云南一货车高速上起火 灭火器用完车头仍烧毁
美摄影师身处火山拍摄树木烧毁瞬间
北京一棉花厂起火殃及服装厂 近千万元设备烧毁

 

相关链接:
北京一棉花厂起火殃及服装厂 近千万元设备烧毁
美摄影师身处火山拍摄树木烧毁瞬间
云南一货车高速上起火 灭火器用完车头仍烧毁
广东佛山连发2起火灾9车烧毁 纵火嫌疑人落网
定安男子欲借车给朋友但妻子不愿 竟放火烧毁自家轿车
巴西一座住有上千人贫民窟发生大火 建筑被烧毁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云川]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