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共和国位于南美洲西北部。东北与哥伦比亚毗连,东南与秘鲁接壤,西临太平洋。海岸线长930公里,赤道横贯国境北部。厄瓜多尔国土面积约25.6万平方公里,首都为基多。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厄瓜多尔共和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6 17:13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厄瓜多尔共和国位于南美洲西北部。东北与哥伦比亚毗连,东南与秘鲁接壤,西临太平洋。海岸线长930公里,赤道横贯国境北部。厄瓜多尔国土面积约25.6万平方公里,首都为基多。

    厄瓜多尔总人口约1417万,其中包括印欧混血人、印第安人、白人、黑白混血人、黑人和其他人种。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印第安人通用克丘亚语。94%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厄瓜多尔是南美地区经济相对落后的国家,其经济发展分为三个时期,即可可时期,香蕉时期和石油时期。厄瓜多尔自然资源丰富,石油是其经济的重要支柱,石油探明储量为81.6亿桶,天然气储量2250亿立方米。此外还有金、银、铜、铁、锰、煤、硫磺等。厄森林覆盖率达42.5%,水力和渔业资源也很丰富。厄以“香蕉之国”闻名于世,1992年起连续多年香蕉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位。

    厄瓜多尔工业基础薄弱,主要有石油和采矿业、制造业、建筑和电力工业等。农业发展缓慢,粮食不能自给。厄历来重视旅游业,旅游业已成为厄第四大创汇行业。  中国与厄瓜多尔1980年1月2日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平稳。近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有新的发展,高层交往频繁。

 

 

 

相关链接:

俄石油大亨巨资嫁女 婚纱蛋糕价值不菲
英国石油望重返F1 迈凯轮雷诺争夺3000万美元赞助
俄能源部长:俄支持欧佩克决议 愿冻结石油产量
欧佩克石油减产对华影响有限

 

相关链接:
欧佩克石油减产对华影响有限
俄能源部长:俄支持欧佩克决议 愿冻结石油产量
英国石油望重返F1 迈凯轮雷诺争夺3000万美元赞助
俄石油大亨巨资嫁女 婚纱蛋糕价值不菲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倩]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