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记者16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食药监总局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淘宝、天猫、苏宁易购、我买网等网络销售平台所售食品被检测出谷氨酸钠、罗丹明B、酸价等指标不合格。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食药监总局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 无海南企业上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6 17:28

  海口网11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黄晖)海口网记者16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食药监总局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淘宝、天猫、苏宁易购、我买网等网络销售平台所售食品被检测出谷氨酸钠、罗丹明B、酸价等指标不合格。快来看看在刚刚过去的“双11”里,你“中招”没?

  天猫售“百利”咖喱粉 检出罗丹明B

  通报显示,晶日食品专营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鸿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利”咖喱粉,罗丹明B检出值为0.006m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悉,罗丹明B又称玫瑰红B或碱性玫瑰精,是一种化学染料,不得在食品中使用,长期大量摄取、吸入以及皮肤接触该物质可能造成急性或慢性中毒。

  淘宝售红梅大师傅味精 谷氨酸钠值不达标

  通报显示,粒粒香食品商贸在淘宝网销售的标称沈阳红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梅大师傅味精,谷氨酸钠检出值为91.9%。比标准规定(不低于99.0%)低7.1个百分点。

  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它具有特殊的鲜味,主要用于食品、菜肴的增鲜,主要反映了味精的品质质量。

  对此,食药监总局表示,《谷氨酸钠(味精)》(GB/T 8967-2007)中规定产品中谷氨酸钠含量≥99.0%。谷氨酸钠不达标主要影响味精的品质。

  苏宁易购售奶盐味苏打饼干 酸价超标28%

  清香园食品专营店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趣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奶盐味苏打饼干,酸价检出值为6.4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出28%。

  食药监总局表示,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酸价的限量值为3mg/g。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

  此外,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在顺丰优选(网站)销售的标称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也被通报存在酸价超标的情况。

  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及非法添加等严重违法行为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并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辖区生产企业日常检查工作。

  附:不合格食品抽检名单

  (一)北京天天好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洛阳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圣宝牌西洋参含片,检出他达拉非成分。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二)晶日食品专营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鸿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利”咖喱粉,罗丹明B检出值为0.006m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哈西万达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健之源黑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蜂白蜜,氯霉素检出值为2.08μ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四)上海绿地优鲜超市有限公司浦东锦尊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原产自泰国HERITAGE SNACKS & FOOD CO.,LTD生产的喜乐果牌干焗夏威夷果,霉菌检出值为70 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 CFU/g)高1.8倍。

  (五)我买网(网站)自营在其网站销售的标称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盈新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时怡中粮优选美国开心果,霉菌检出值为7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高1.8倍。

  (六)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凡康保健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东亿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鑫远康左旋肉碱茶多酚片,霉菌检出值为5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高1倍。

  (七)童年记食品旗舰店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为4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高出60%。

  (八)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在顺丰优选(网站)销售的标称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酸价检出值为4.5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mg/g)高出50%。

  (九)清香园食品专营店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趣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奶盐味苏打饼干,酸价检出值为6.4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出28%。

  (十)长乐吴航培生药房销售的标称南昌健民营养补品厂生产的珍迪牌葡萄糖酸钙乳酸钙口服液,钙(以Ca计)检出值为635mg/100mL。比标准规定(830mg/100mL-1285mg/100mL)下限值低23.5%。

  (十一)深圳市弘恩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万宁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和尤维斯牌蜂胶软胶囊,总黄酮(以芦丁计)检出值分别为0.74g/100g 和2.53g/100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6.05g/100g 和4.01g/100g)分别低87.8%和36.9%。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维生素E检出值为1880mg/100g,比标准规定(456.8 mg/100g-1027.8mg/100g)上限值高出82.9%。

  (十二)粒粒香食品商贸在淘宝网销售的标称沈阳红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梅大师傅味精,谷氨酸钠检出值为91.9%。比标准规定(不低于99.0%)低7.1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质检总局公布最新不合格食品名单 百事、中粮、龙大上榜
广州食药监局:不合格食品1/3因“菌多”
食药监总局通告4批次不合格食品 一号店、京东均上榜
严查不合格食品 海口食药监局合力筑校园食品安全网
食药监总局曝光6批次不合格食品 天猫京东一号店均上榜
北京食药监局:7种不合格食品全市下架

 

相关链接:
北京食药监局:7种不合格食品全市下架
食药监总局曝光6批次不合格食品 天猫京东一号店均上榜
严查不合格食品 海口食药监局合力筑校园食品安全网
广州食药监局:不合格食品1/3因“菌多”
食药监总局通告4批次不合格食品 一号店、京东均上榜
质检总局公布最新不合格食品名单 百事、中粮、龙大上榜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