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日”专题论坛18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幕,论坛为《上海手册2016——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上海手册2016》在厄瓜多尔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6 17:22

    新华社基多10月18日电(记者徐烨 毛鹏飞)“世界城市日”专题论坛18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幕,论坛为《上海手册2016——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

    “世界城市日”专题论坛是正在基多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的组成部分。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克洛斯、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继伟以及多国专家学者出席了专题论坛和首发仪式。

    克洛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城镇化取得的成就以及《上海手册2016》为世界提供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的重要意义。

    陈政高在论坛发言中说,作为世界城市日的发起国,中国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城市规划管理建设水平,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并与世界分享中国在可持续城镇化方面的做法。

    孙继伟在发言中表示,《上海手册2016》立足于世博会以来的全球城市发展现状,遴选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前瞻性的案例,将进一步弘扬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主题。

    据介绍,《上海手册2016》以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包括社会融合与包容性城市、经济发展与创新城市、绿色增长与弹性城市、文化传承与创意城市、公共服务与宜居城市五个章节。

    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基多举行。“世界城市日”专题论坛在大会期间举行,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厄瓜多尔住房和建设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主要讨论城市可持续发展议题以及分享如何处理城市问题经验。

 

 

 

相关链接:

杭州:探索健康城市建设新模式 积极破解“城市病”
1-10月空气质量最好和最差城市排行出炉:海口最佳
中国力争2020年实现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琼海入选全国健康城市建设首批试点 系海南唯一城市

 

相关链接:
琼海入选全国健康城市建设首批试点 系海南唯一城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中国力争2020年实现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
1-10月空气质量最好和最差城市排行出炉:海口最佳
杭州:探索健康城市建设新模式 积极破解“城市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烨 毛鹏飞]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