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海口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坚持每年将70%以上的新增财力投向民生领域,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民生幸福底色更加鲜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亮硬招出实招 每年将70%以上新增财力投向民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8 18:03

  海口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陈五男)18日,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海口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5年,海口坚持每年将70%以上的新增财力投向民生领域,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民生幸福底色更加鲜亮。

  海口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评为首批“全国创业先进城市”。精准扶贫综合平均实施进度全省领先,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不断提高。推进失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险改革,积极解决土地、房产证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社保水平稳步提升。三个区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近40%的基础教育学位提供给非海口户籍学生。

  所有市属公立医疗机构实施“先看病、后付费”,人口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物价总体保持稳定,组建市菜篮子集团,“菜篮子”工程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平安海口”建设不断深化,各类警情5年来首次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扎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妥善处置非正常上访和重大负面舆情,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众志成城抗击“威马逊”“莎莉嘉”等台风,城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加强,首次被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扎实抓好“绿化宝岛”大行动,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一流,空气质量连续六年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第一。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