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教育系统的叶丽敏代表认为,海口应当研究如何解决“学位难”的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代表声音:解决“学位难”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0 09:13

  记者 梁冰

  解决“学位难”问题

  来自教育系统的叶丽敏代表认为,海口应当研究如何解决“学位难”的问题。她建议:一是借助棚改政策,预留教育用地;二是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三是增加学校教师的编制,优化教师科学配置,促进学校良性发展和特色发展。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报告对未来5年做了详细规划,重点在新能源、园区发展等方面发力。顾刚代表说,“双创”刷新了海口这座城,特别是招商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值得骄傲。他建议: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高新区建设成为人才培养基地,助力海口发展。

  完善城市软硬件

  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海绵城市”等被写入报告。王晓龙代表建议,将秀英区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经济的主战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落地,同时特别注重解决发展中的民生问题;重点抓住城中村、“三无”小区软硬件建设,实现平安全覆盖;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加大民生投入力度

  许焕中代表认为,报告对过去5年海口的工作总结非常到位,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合实际,振奋人心。他建议,继续践行“三严三实”,扛起“三个担当”,发挥海口领头羊的作用,加大民生投入,让更多的财力向民生倾斜,想方设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建设法律服务中心

  报告肯定了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显著成效。淡利锋代表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让法律服务惠及更多百姓;加大人民调解力度,建立专业化、多元化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加强律师、公证专业队伍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特殊人群管控机制。

  打造多样化法庭

  叶尊本代表建议,打造城管法庭和开展“执行风暴”,全力服务“双创”;实施按流域跨区管辖,服务南渡江开发;建设旅游法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击毒品犯罪,打赢禁毒3年大会战。

  推进交通秩序整治

  报告对我市交警参与“双创”工作给予了肯定,来自交警系统的李辉代表深受鼓舞。同时,他也提出建议。首先,建立城市管理系统部门协调机制,系统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加强交通法制宣传,改善交通秩序;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缓解交通拥堵。

  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报告明确指出持续改善民生,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把富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苏关忠代表建议通过多种渠道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帮助农民发家致富;加大防违防控力度,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切实改善城乡环境。

  (海口网11月20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梁冰]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