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播放中俄蒙‘万里茶道’(亦称“茶叶之路”)旅游宣传片的时候,就会加入新西伯利亚州的内容了。”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百年前“万里茶路”助力中蒙俄构建区域合作大格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1 16:55

  “下一次播放中俄蒙‘万里茶道’(亦称“茶叶之路”)旅游宣传片的时候,就会加入新西伯利亚州的内容了。”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经济发展部旅游局局长AnastasiyaLvashina语毕,推介会现场一阵笑声和掌声。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一行20余人考察团赴俄罗斯走访了“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新西伯利亚州,举办旅游推介会并进行会谈。

  俄方两地为加入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做足了准备。中俄双方就建立旅游协调会议制度、加强跨境旅游合作、开通旅游航线、共同打造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等方面达成共识。

  中俄蒙“万里茶道”旅游项目参与成员不断增加,活跃于欧亚大陆300余年的“万里茶道”在当代仍在助力中蒙俄构建区域合作大格局。

  17世纪初—19世纪末,万里茶道成为继丝绸之路衰落之后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重要的国际商道。其起源于中国福建武夷山脚下,途经中国六省,从内蒙古出境进入蒙古国,经恰克图口岸到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等十几个城市,最终传入中亚和欧洲其他国家。

  二连浩特市旅游局官方介绍道,衰落百年后的中俄蒙“万里茶道”再次“兴起”是在2009年年底,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蒙古国家旅游局和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旅游局便共同签署《中蒙俄茶叶之路旅游合作协议》,并组织三方工作人员开始对旅游线路进行勘查。

  之后的六年里(截止到2015年),中蒙俄三国不断组织开展“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三国五地联席会议、开通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国际旅游专列等一系列活动,期间三方签订了多项涉及经贸、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及《茶叶之路城市联盟协议》。

  内蒙古旅游局局长魏国楠说:“积极推动中俄蒙‘万里茶道(茶叶之路)’国际化品牌旅游线路开发,共同打造国际旅游形象品牌,是构建中俄蒙区域合作大格局的重要一步。”?

  2016年7月,在中俄蒙三国政府旅游部门的推动下,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正式成立。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奥列格·彼得罗维奇表示,三国将至此建立一条共同路线,共同维护三方旅游利益,增进三国民众间友谊和了解。

  内蒙古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道:“联盟成立至今,中俄蒙三国联合开发了‘万里茶道’国际旅游产品,设计发表了联盟标识;共同举办了‘万里茶道—相识之旅’、‘万里茶道—探访之旅’等宣传推广活动等。现在又有新的成员单位愿意加入,中俄蒙新形势在‘万里茶道’再次兴起的基础上迅速发展。”

  蒙古国驻华大使策·苏赫巴特尔表示,“万里茶道”的复兴定会在中俄蒙国际关系中扮演重要角色,保护文化遗产、增进民族情意、发展经贸合作……

  记者从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秘书处了解到,2017年,联盟在陆续邀请新成员加入的同时,将开展规划建设旅游新产品、联合宣传推广、在国际展会上共同促销等工作,打造“无国界旅游目的地”。?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旅游已经成为联系中俄蒙三国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亦成为促进三国经贸往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完)

 

 

相关链接:

中蒙20余家媒体聚焦“一带一路”中方口岸建设
琼中“蒙面大盗”凌晨潜入珠宝店 偷走15万元首饰
总理出访开启中蒙务实合作新篇章

 

 

相关链接:
总理出访开启中蒙务实合作新篇章
李克强同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举行会谈时强调 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推动中蒙关系不断前进
琼中“蒙面大盗”凌晨潜入珠宝店 偷走15万元首饰
中蒙20余家媒体聚焦“一带一路”中方口岸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