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争议判罚这回激怒恒大:斯帅甩手而去 众将围裁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5 11:03

 

斯帅不满判罚

  首回合于主场打出1-1的比分,广州恒大显然是在足协杯决赛同江苏苏宁的较量中暂时处于下风了。而较之比分,恒大将帅出现的急恼情况更显不利,郜林追着裁判投诉,斯科拉里干脆在比赛结束时向着裁判方向做出了拂袖而去的气恼状。接下来恒大很有必要调整心态,因为这首回合交锋已充分说明:恒大出现急恼,就是有利于苏宁的。

  这些年来,恒大因一枝独秀的表现催生出了很多挑战者,总有一些对手迫不及待地在行动甚至言语上试图同恒大叫板。在中超各队整体升级的背景下,恒大遇到的各种难度确实是在相对放大,但迄今为止真正能成功叫板的对手还没有出现过,可以说恒大并不畏惧叫板者。

  最近一个应景的例子是此前足协杯半决赛上的广州德比战。半决赛首回合恒大在主场同富力打出了2-2的比分,那可是比如今同苏宁这1-1更显不利的比分,当时舆论都认为恒大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富力本赛季下半程在扎哈维推动下明显提升),然而恒大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处变不惊,次回合客场以3-1的比分战胜富力(一度3-0领先)。

  苏宁本赛季中超亚军的身份表明他们是最有实力与底气去叫板恒大的,但在本年度前3次交锋中苏宁被恒大完全压制:赛季前的超级杯上0-2负于恒大,中超首回合客场又是0-2负于恒大,中超次回合较量虽主场2-0战胜恒大,但那场胜利同恒大提前夺冠后心态放松、多位主将缺阵有直接关系。

  恒大不会畏惧任何对手,理解起来也不应该去畏惧。事实更说明,那些赛前被热议为“叫板”的所谓巅峰战中,恒大如能做到平稳出战,往往就能通过比赛的实际内容充分确立优势,这一点在同苏宁这场1-1的上半场也得到了体现。但恒大却出现了急躁情况,下半场越打越急,比赛内容大打折扣,直接导致了最终的被动结果。

  恒大怎么就急了?比赛中有多个关键线索,在恒大与苏宁两队中有多个关键人。

  郜林急了,但不能单说郜林某一个急躁的瞬间,而是一系列情况所积累出的,更是必须将塞恩斯伯里同郜林放在一起进行评说。

  第34分钟,高拉特的分球为郜林创造出了前插入禁区左侧的机会,追防的塞恩斯伯里在较为被动的局面中主动发力接触,造成郜林倒地。即使不反复回看慢镜头,只是根据双方位置与动作的直观判断,基本就能得出“判定点球是相对更合理的”这一结论,但主裁判黄烨军没有判罚。这是一个比较关键的争议判罚,如果判定了点球,比赛很可能向着有利于恒大的方向大幅转折;没有判定点球,恒大与郜林都属于吃亏了,还是吃了较大的亏。

  当时郜林的情绪控制尚可,他与场边的斯科拉里在向裁判表示抗议后都重新投入到了比赛中。但心理阴霾已出现了,当下半场前段郜林又被塞恩斯伯里背发力的小动作放倒、塞恩斯伯里还斗气儿地(带着笑容)指责郜林假摔时,郜林情绪失控了,很激动地向对手与裁判展开理论。

  急了的球员不仅是郜林,保利尼奥同塞恩斯伯里持续斗气儿,从拼抢到向裁判施压(以及投诉对手应领黄牌)等行为都发展出了针锋相对的斗气儿连续剧。梅方在同R马的持续纠缠中也越发向着斗气儿的领域发展。场上的很多细节还可以总结出其他一些球员也急了,或者是几乎要急了。

  这种急恼的情况对恒大非常不利,理论上就能得出如此结论,实际比赛诠释的更是生动。上半场恒大绝对占优,苏宁经过调整在进入下半场后有所改观,但下半场前段的苏宁依然相对被动,恒大不断发起冲击,苏宁换上的张晓彬以及R马还相继领到黄牌。然而就随着恒大球员急恼起来,比赛的进程转向了越来越有利于苏宁的方向。

  急恼的代价并不是你同裁判争辩纯属无用且牵扯精力,而是主动失误的增多,因此导致了控制力的下降。斯科拉里换上于汉超与郑龙的思路不用多说,但实际效果非常有限。于是又发展出了终场时的那一幕,斯科拉里对着裁判方向挥手抱怨,甩手而去。

  这是不应该出现的一幕,两回合的比赛只进行了一半,恒大还没有丢掉冠军,斯科拉里却做出了甩手撂挑子的举动。这更是解释恒大此战失意的标志性一幕,比赛的关键点是闹情绪,闹情绪的因素与干扰超过了其他所有。

  恒大确实很在意足协杯的冠军,斯科拉里确实承受着很大压力,甚至说此战的某些判罚确实对恒大不公平,但对于恒大来说,最应该意识到的是:自己的急恼是有利于苏宁的,自己的急恼是对争冠天平影响最大的砝码;越是无法避免急恼,包括裁判因素在内的不利问题就越会放大。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