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墟上的这条道路坑洼难行,希望能够早日修好通车。”日前,记者接到群众爆料称,琼海市中原镇墟主干道久修不通,影响居民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琼海中原镇4公里道路施工近一年未完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5 10:25

  “镇墟上的这条道路坑洼难行,希望能够早日修好通车。”日前,记者接到群众爆料称,琼海市中原镇墟主干道久修不通,影响居民出行。

  施工路段行路难

  记者随即来到了中原镇,自东线高速下车通往镇上的4公里道路正在施工。据了解,该条道路属223国道,是中原镇主干道,通往博鳌、海口、万宁等地,来往车辆较多,道路施工对群众出行和过往车辆产生较大影响。

  记者注意到,4公里长的路面残破不堪,坑坑洼洼,坑内的积水使得路面更加脏乱,骑摩托车的群众不得不小心慢行。其中部分路段半幅被挖开,只留半幅通行。运输建筑材料的大货车、来往的小汽车、出行的电动车挤在这半幅的坑洼道路上,缓慢通行。记者看到,有车辆为了快速通行,甚至不顾警戒标志阻拦,驶进被挖开的半幅道路。

  “路窄车多,骑车不小心不行。”一位居民表示,原本几分钟就能通过的道路,如今要花上近20分钟。有居民表示,该条道路是进出中原镇的“门面”。但施工队在挖开了路面之后,施工非常缓慢,有时根本不见动静,实在令人着急。

  居民们反映,施工几个月来,“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停在路边的车辆不过多久就会落满厚厚的灰尘,镇墟上的植被也从绿色变成了土黄,来往行人甚至需要戴上口罩。

  “扬尘多、路难行,家里生意不好做。”路边的大众肥鹅店老板冯贤生告诉记者,因道路施工,来往车辆通行困难,许多车主根本不愿意停车逗留吃饭,店里生意大不如前。而道路扬尘也严重影响店铺卫生,餐桌上每天都能打扫出不少灰尘,影响客人吃饭。如今,提起主干道修路,大部分中原镇的居民都从原先的充满期盼,变成了如今的无奈。


  施工方:多因致施工缓慢力争春节前通车

  为此,记者联系到了道路施工方。据了解,该路段属于223国道嘉积—中原段改造工程中的一段。自去年12月进场以来,施工进程受到多方面影响,导致进度缓慢。此前,因附近的项目建设赶工,运输建筑材料的大货车来回穿梭,导致项目迟迟无法开工。之后的施工中发现路面下方还有排水管道和国防电缆,只能停工与相关部门协商。近期雨水较多,开挖的路面排水不畅,达不到施工条件。

  “现在项目部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只要不下雨24小时机械不停。”省公路局九桥四路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处项目经理吉海标告诉记者,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多台挖土机、起爆机等设备和几十名工人投入施工现场,目前道路施工进展顺利,部分路段已完成,部分路段完成左幅级配碎石和软基换填施工,另一部分路段完成水泥稳定碎石补强施工,具备沥青面层施工条件。

  11月22日晚,项目部仍在召开施工进度会议,讨论安排施工工作。“力争在农历春节前完成此段道路改建施工,确保群众出行通畅。”吉海标说。

 

相关链接:

江西坍塌事故施工方曾获鲁班奖 两月前强调安全生产
丰城电厂三期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倒塌事故死亡人数 上升至67人
李克强对江西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批示
江西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发生倒塌事故

 

相关链接:
江西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发生倒塌事故
李克强对江西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批示
丰城电厂三期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倒塌事故死亡人数 上升至67人
江西坍塌事故施工方曾获鲁班奖 两月前强调安全生产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赵优]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