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上午,由省美术家协会、省民俗家协会和海南铭冠教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海南对话世界 欧洲十国油画交流”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开幕,展出法国、德国、瑞典、奥地利、瑞士等多个国家及海南本土画家油画作品54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欧洲10国油画来琼交流 54件中外作品省图展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6 10:09

  海口网11月26日消息(记者梁冰)25日上午,由省美术家协会、省民俗家协会和海南铭冠教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海南对话世界 欧洲十国油画交流”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开幕,展出法国、德国、瑞典、奥地利、瑞士等多个国家及海南本土画家油画作品54件。

  今年9月18日至20日,首届文化博览会在敦煌成功举办。其中的单元“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油画精品展”展出丝绸之路沿线20多个国家油画精品106件。敦煌文化博览会结束后,该展览中的大部分作品应邀在兰州、武汉、北京艺术博览会相继展出。此次“海南对话世界 欧洲十国油画交流”作品展是其中部分作品的又一次亮相。

  展览涵盖了德国慕尼黑艺术家夏洛特·爱神洛儿、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谢尔盖·道茨以及被誉为“法兰西色彩女神”的法国艺术家茱莉特·蒙提尔等多位艺术家的作品,他们均是当代国际画坛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艺术家。除此之外,还展出海南本土画家谢耀庭、王家儒、丁孟芳、周建宏等人的作品20件,其中大多描绘了海南的自然风景、黎族风情、骑楼等风光和人文,展现了海南独有的风土人情。

  展览上,西方艺术家与海南本土画家亲密交流,共同探讨中西方油画之道。“为海南画家和优秀的西方艺术家们搭建一座交流的桥梁,同时将海南的风土人情展示给西方艺术家。”此次展览的策展人黄梅介绍道。

  此次活动是第17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活动之一,旨在为海口市充分营造主会场氛围,点燃广大市民参与欢乐节的热情。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11月28日。

 

 

相关链接:

海大学生到省图 学习古籍保护
省图举办“馆藏儒家 ‘四书’再造善本展”
国际旅游岛讲坛 本周六省图开讲
省图首次展出 馆藏苏东坡古籍

 

相关链接:
省图首次展出 馆藏苏东坡古籍
国际旅游岛讲坛 本周六省图开讲
省图举办“馆藏儒家 ‘四书’再造善本展”
海大学生到省图 学习古籍保护
[来源:海口网] [作者:梁冰]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