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海口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区里的陈先生,半年前就向政府有关部门投诉,一家无环保手续的化肥仓库经常储存臭化肥,仓库防臭泄漏设施不到位,常常把周边环境弄得臭气冲天,希望有关部门查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臭”化肥仓库经营半年无环保手续 群众被熏半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8 14:24

  居住在海口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区里的陈先生,半年前就向政府有关部门投诉,一家无环保手续的化肥仓库经常储存臭化肥,仓库防臭泄漏设施不到位,常常把周边环境弄得臭气冲天,希望有关部门查处。然而,陈先生就此事投诉了半年却解决不了。记者11月27日到现场采访时发现,该仓库不仅依然臭气冲天,而且经营了半年都没有办好环保方面的手续。

  群众举报臭化肥污染环境

  无证化肥仓库被罚款2万元

  据举报人陈先生介绍,位于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区内的海南中胜物流化肥仓库,由于装载了大量臭化肥(有机化肥),经常向周边环境散发出阵阵恶臭。他为此向海口环保部门等多家单位投诉,希望制止这种破坏环境的行为。

  今年5月,海口市秀英区环保部门接到投诉赶到现场发现,海南中胜物流化肥仓库是一家专门存放、转运农用化肥(有机肥和无机肥)的仓库,其没有经过政府的环保审批,而且还存在边设计、边施工、边投产的三同时的严重违规行为,当即要求其停止仓储化肥等物流行为,并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其罚款2万元,同时要求仓库经营者赶紧办好相关环保手续才能继续经营。

  行政处罚半年后

  无环保手续的仓库仍在用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海口秀英环保部门对海南中胜物流化肥仓库进行处罚后,该仓库并没有停止营业,它仍象往常一样储装臭化肥,经常把周边搞得臭气熏天,空气遭到严重污染。陈先生曾多次向环保部门和12345投诉,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今天下午,记者接到投诉后与海口秀英区环境监察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这是一家比较大型的化肥仓库,专门存放农业生产用的无机或有机化肥。有不少车辆正在这里对仓库内的化肥进行运输。

  据仓库负责人赵先生介绍:这里仓库面积为一万多平方米,里面常年存放着海南岛1/10的有机肥。这些肥料都是用于农业生产的,发出臭味的主要是有机肥。他们得知又有人投诉和媒体记者要来采访后,已安排车辆对存放在这里的50多吨发出臭味的有机化肥进行清运,直接运到农民的田地里去。

  赵先生称,在经营的这半年时间里,他们一直在向环保部门申办相关手续,但目前这些手续都没有办好。他们还处于无环保手续状态。

  限期不能办下环保手续

  化肥仓库可能被强制关闭

  据海口市秀英环境监察局工作人员李柏董介绍,虽然海南中胜物流化肥仓库向环保部门交纳了2万元罚款,但只要仓库没有办好环保方面的手续,是不能继续经营储存和转运化肥等业务的。李柏董在咨询了有关部门后称:按照有关规定,如海南中胜物流化肥仓库在以后的2个星期内不能办好环保手续,秀英环保部门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关闭海南中胜物流化服仓库。

  李柏董介绍:从今年5月份以后,环保部门曾多次接到读者投诉,投诉该仓库储存的有机化肥太臭的问题。环保部门曾要求该仓库做好铁门,防止臭气外泄,但海南中胜物流化肥仓库的经营者不有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相关链接:

老人盖千元“治病被子”被熏晕 上百人被骗20万
男子食过量大蒜致“中毒” 医生差点被熏倒
海口一虫药仓库失火周边蟑螂被熏死 居民害怕纷纷搬走
海口一塑料加工厂排放刺激性气味 村民被熏得不敢回家
海口小贩人行道烤猪浓烟滚滚 市民被熏不敢开窗

 

相关链接:
老人盖千元“治病被子”被熏晕 上百人被骗20万
海口小贩人行道烤猪浓烟滚滚 市民被熏不敢开窗
海口一塑料加工厂排放刺激性气味 村民被熏得不敢回家
海口一虫药仓库失火周边蟑螂被熏死 居民害怕纷纷搬走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