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多人围棋赛应该如何打开 全景直播带你走近城围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30 10:05

 

新浪商界棋王活动也曾组织过多人围棋赛,效果很好。

  城市围棋联赛、队际赛还有最近方兴未艾的围棋之乡联赛,棋局都是采用的多人合作的方式进行。然而对大多数围棋爱好者来说,这种多人赛模式很神秘,而且从传统的棋谱直播中也无法体会到现场的那种惊心动魄。这一点似乎也成为目前这些多人赛传播推广上的瓶颈,围棋本身就是个不太容易看热闹的项目,而多人赛的“热闹”甚至连会下棋的人都看不太懂……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全景直播和多人围棋赛有很多契合点,除了比赛棋谱,全景直播里还可以呈现出图片,视频,文字,互动,通过这些元素,能够让观战的人们全方位地了解到多人赛的进程,氛围,在棋谱之外的斗智斗力,等等……11月26日,城围联8强焦点战昆明VS首尔的比赛在海口打响,全景直播第一次与多人围棋赛邂逅,碰撞出了灿烂的火花。

  全景直播+微博+一直播联动

全景直播:两队开赛前交换队旗

  首尔Cyberoro队是今年城市围棋联赛的一个变数,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Cyberoro其实就是韩国乌鹭网,是韩国棋院的官网,他们代表首尔参赛,名副其实。昆明龙飞虎队的队名大家比较好理解,“龙飞虎”是当年丁伟九段在网络上的对弈ID,曾引发了巨大的关注。丁伟作为云南最著名的棋手之一,由他领衔昆明队也是实至名归。

  开赛前举行了两队交换队旗的仪式,同时双方领队还向大家介绍各自的参赛棋手,这些现场画面都通过“一直播”即时播放了出去。而这些内容也通过微博和全景直播的联动,第一时间呈现给了关注的网友们。

一直播:开赛画面

全景直播:通过微博与一直播联动

  随着棋局的进行,赛场的气氛也越发紧张,两队队员不知不觉地都站了起来。全景直播员及时抓住了这些细节,把现场的画面传递给关注的网友们。此外诸如双方暂停换暂停,大龙对杀等时刻的直播,棋谱,图片,现场描述,等等,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全景直播:现场气氛紧张

  最理想的直播模式是什么样的?

  这场大战另外一个引入关注的明星是昆明队的黑嘉嘉,从网友的反馈就能看出她的人气来。黑嘉嘉专注对弈的美图的微博专发最受关注,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此外韩国队的吴正娥也是个小美女,还有城围联赛场周边的各种活动,明星棋手,有很多吸引人的元素和细节,可惜当天现场只有一位直播员,实在无法面面俱到……

黑嘉嘉下棋的瞬间

  假如一号直播员在首尔队研究区,把首尔队的研究意见和判断,第一时间传达出来;二号直播员在昆明队研究区,同样把看到听到的传递出来;三号直播员则在讲解区,把观战专家团队的意见汇总给大家;四号直播员则在周边寻觅亮点……

  这样观众不仅可以看到棋局的进程,高手的讲解,还能得知两队的战术意图和布置,深入地理解这盘棋为什么会下成这样。单纯地从一张棋谱里,没人能想象到背后的阴差阳错。而这些“阴差阳错”才是多人赛的魅力所在。

理想化模式:全景直播+视频直播

  在不计成本的理想化模式下,可以在每个有需要的地方都安排摄像机,然后由一位围棋水平绝高而且经验丰富的导播现场指挥,全部视频直播。这是我们能想象到的最全面的直播方式。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