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28日凌晨,市水务局组织市水政监察支队,在市海洋和渔业局、美兰区水务局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果断采取措施,成功查扣近期活跃在横沟河内的非法采砂船1艘,装载机、运砂车各1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查扣横沟河内非法采砂车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30 10:30

  海口网11月30日消息(记者周雪君 通讯员罗德法 陈龙 欧伦正 李南德)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28日凌晨,市水务局组织市水政监察支队,在市海洋和渔业局、美兰区水务局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果断采取措施,成功查扣近期活跃在横沟河内的非法采砂船1艘,装载机、运砂车各1辆。

  根据群众举报,近期南渡江新东大桥下游有非法采砂船深夜采砂,为躲避打击,这些非法采砂船深夜采砂后白天进行漂白,将船只清洗干净,采取鱼目混珠的办法隐藏在众多的渔船中。在没有抓到现形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很难对非法采砂船只进行甄别查扣。该情况引起了市水务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严厉打击该河段非法采砂行为,市水务局决定组织市水政监察支队采取“昼夜蹲守、严密监控,现场取证,联合出击”的办法,在做好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一旦发现盗采苗头立即整合力量进行强力打击,绝不让不法分子企图混水摸鱼进行非法采砂的图谋得逞。

  据了解,自11月中旬以来,市水务局便组织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深入盗采现场进行巡查调查,夜间坚守盗采河段严密监控,对采砂船的活动区域、堆砂地点、销售点、运砂车辆等情况进行拍照、录像,收集证据资料,为打击非法采砂撑握充分的证据。

  27日夜晚11时许,在距离新东大桥上游约680米处的河道内,一艘大型采砂船正在疯狂抽砂,同时,装载机、运砂车也已驶入桥底开始装砂待运,此情况巡查人员尽收眼底,当即向联合行动组汇报。联合行动组果断行动,迅速出击,兵分两路直扑新东大桥,一路由海洋和渔业局执法船运送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控制正在盗采的采砂船,一路由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车辆驶入大桥底堵住唯一出口,成功将现场正在装砂、运砂的装载机、运砂车控制。在现场取证后,连夜对涉案人员制作询问笔录,并将采砂船、装载车辆实施依法扣押进行处理。

  通过多日蹲守,此次行动打掉活跃在横沟河内的盗采船只,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在当前海口采砂秩序渐入正轨的情况下,任何妄图盗采河砂行为,必将受到严厉打击。

 

相关链接:

暖心!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为贫困户送温暖
海口云龙镇贫困户认养三角梅
记者巡街:带你探寻海口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
产业扶持显成效 海口秀英区农产品进美食博览会

 

相关链接:
产业扶持显成效 海口秀英区农产品进美食博览会
记者巡街:带你探寻海口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
海口云龙镇贫困户认养三角梅
暖心!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为贫困户送温暖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