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村委会交叉路口的路边,一件白色的包被里,裹着一名嗷嗷待哺的女婴。她被路过的好心市民发现,她为什么被人丢在这里?由于担忧孩子的安危,好心市民报了警。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父母在哪里!健康女婴被弃文昌路边 民警当奶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01 12:51

  “太可怜了,谁这么狠心呀!”11月30日上午,一名2个月大的女婴被遗弃路边。

  “2016年9月21日(八月二十一)”,女婴身上有一张纸条,写着孩子的出生日期。

  民警当临时“奶爸”给丫丫喂奶

  可爱的女婴“丫丫”

  两村委会交叉路口的路边,一件白色的包被里,裹着一名嗷嗷待哺的女婴。她被路过的好心市民发现,她为什么被人丢在这里?由于担忧孩子的安危,好心市民报了警。接警后,辖区文昌边防支队口牙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女婴送至医院检查身体。经检查,女婴身体并无异常。

  可爱的女婴惹人爱,她被抱回派出所后,民警当起了临时“奶爸”照顾她,她也有了自己的名字:丫丫。

  目前,女婴被送往文昌市儿童福利院暂时寄养。

  她成了弃婴

  路边的包被里裹着一名女婴

  11月30日上午10时许,有好心市民驾车经过文昌东郊镇建华山村委会时,发现路边有一个白色的包被,便下车走近一看吓一跳,包被里面竟然裹着一名女婴!“哇哇……”女婴的啼哭声,让人感到心疼,并担忧她的安危,于是好心市民便报了警。

  据民警刘洋介绍,这个被遗弃的女婴穿着一套米黄色的长衣裤,衣服内夹着一张白色纸条,纸条上写着”2016年9月21日(八月二十一)字样”。除了这张字条,民警没有发现其他物品。

  “这应该是写着孩子阳历和农历的出生日期。”刘洋告诉记者,孩子十分可爱,当她被抱起后就一直没有再哭闹过。刘洋表示,在没找到女婴的亲属前,警方将按照相关程序将女婴送往民政部门。

  她成了宝贝

  喂奶换尿布,民警当临时“奶爸”

  “不要急,她还这么小,要慢慢喂……”30日,记者赶到派出所时,见刘洋一手抱着女婴,另一手拿着奶瓶哄女婴吃奶,然而女婴却始终不肯吃奶,明亮的眼睛只盯住刘洋看,小嘴不停一张一合,而在旁边的一名女协警不停地给刘洋支招。

  不久,刘洋找到了窍门,拿着灌了少许白开水的奶瓶放到女婴嘴角,小家伙立即狠狠咬住奶嘴,直到喝光瓶内所有开水。刚喝完水,只听到襁褓内传出“噗”的一声,刘洋说:“她拉了!”几个民警赶紧将孩子平放在办公桌上,帮小家伙清理并换上新的尿布。

  “你看,皮肤多白,眼睫毛又长,长大了肯定是个大美女。”民警们一边哄着女婴,一边说笑。

  据所长王彦平介绍,为找到女婴亲属,民警走访事发地周边市民希望找到弃婴目击者。然而,由于弃婴的路段周边没有住户,又是一条不常走的路,无人注意到有人丢弃女婴。民警将孩子接到派出所后,立即到超市给孩子买来奶粉、奶瓶、尿不湿等婴儿物品,间断性为婴儿喂了几次奶粉,小家伙“咕咚咕咚”很快就喝光了。

  她取名“丫丫”

  经检查,女婴身体并无异常

  据介绍,当天接警后,民警便将女婴送至医院进行体检和疾病筛查。

  “抽血、做B超、心电图……”民警们抱着女婴在医院各科室来回穿行。

  “我们给孩子取名叫丫丫。”派出所教导员薛立峰说,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好养”,希望孩子能找到亲生父母。

  经初步检查诊断,丫丫的各项检查结果都很正常,只有血检结果要等次日才知晓。目前,女婴的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由于女婴不能长时间逗留派出所,民警当天联系了东郊镇民政部门,决定将女婴送往文昌市儿童福利院暂时寄养,等待寻找到女婴亲属后将其接回。

  当天下午,丫丫被送往福利院寄养。保育员就在从女协警罗艺丹接过丫丫的时候,罗艺丹迟迟不愿松手,眼中泛起了泪花。

  “我们能来看她吗?”临走前,民警向福利院咨询,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得知女婴遭遇好心人想收养

  “这个女婴好可爱啊,我正想收养她。”当天,民警抱着女婴来到同济文昌医院体检,得知民警怀抱中的女婴是弃婴时,不少好心人纷纷表示想收养丫丫。

  “这个孩子太可怜了,看起来这么乖,不应该受罪。”家住文城镇的邓女士说,前年她16岁的儿子因一场意外不幸离世,她今年42岁了,很想再要一个孩子。邓阿姨语气诚恳地对记者说:“这个孩子的遭遇,我很同情,我会将全部的爱都给她,让不幸的她得到幸福。”

  除了邓女生外,还有很多市民表示愿意收养丫丫,他们表示会通过自己的关爱让孩子健康成长。

  警方表示,遗弃未成年人,尤其是婴儿,不但违法,还可能构成犯罪,盼望女婴的父母能够回心转意,早日来认领孩子。

  同时,警方呼吁知情人士及时提供相关女婴的有效信息。

 

 

相关链接:

文昌海口频发带娃盗窃 孕妇盗窃不担责?没有的事
强降雨致文昌近千亩农田被淹 冬季瓜菜受损严重
航天文昌魅力侨乡 等你来撩!
打工男子在文昌卡不离身 被人在广东盗刷6800元

 

相关链接:
打工男子在文昌卡不离身 被人在广东盗刷6800元
航天文昌魅力侨乡 等你来撩!
强降雨致文昌近千亩农田被淹 冬季瓜菜受损严重
文昌海口频发带娃盗窃 孕妇盗窃不担责?没有的事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渝]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