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上午,在海口市海瑞路南海绿洲小区,购买了80多平米商铺的柯先生说,之前开发商在销售时说规划路很快打通,现在打通了却被业主“抵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卖房时称是封闭小区现被打通 海口业主将诉开发商欺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02 11:03

  “他们这样建起来,不是将商铺‘财路’给断了?”12月1日上午,在海口市海瑞路南海绿洲小区,购买了80多平米商铺的柯先生说,之前开发商在销售时说规划路很快打通,现在打通了却被业主“抵制”。

  封闭管理的小区被规划路一分为三

  12月1日上午,十多名业主站在海瑞路旁,四五名工人正沿着道路修筑围墙,将一幢住宅围了起来。“我们小区原是一个‘封闭式’小区,现在规划路一通,我们小区就一分为三了。”业主陈先生说,这两条刚打通不到一个月的规划路,一条是海瑞路,一条是滨濂路。这两条路成丁字形,小区7幢居民楼被分割成三个地方。据了解,该小区是在2007年开始动工修建,2009年交付使用。当时业主在购房时,销售人员介绍称这是个封闭式小区,且在小区中央是一大片绿地。可直到去年年底,他们接到相关部门要建设规划路的通知,才知道原来小区中央的绿化地占用的是规划路地。

  盗窃案频发业主自费建围墙

  “小区被一分为三后,我们发现小区经常发生偷盗案,业主们就决定自掏腰包凑钱一起建围墙。”陈先生说,根据大多数业主的意见,他们将小区物业原来搭建在住宅楼之间的铁门全部拆除,然后沿着道路修建栅栏式的围墙。此举遭到商铺业主的反对。“我们在购买商铺时,就得知前面是规划路,所以才放心买了。”据了解,该小区一共有20多间商铺,全部设立在新打通的丁字路两侧。“之前道路未打通前,我们只能将商铺当仓库用,现在好不容易打通了,又被人围了起来。”

  住户将起诉开发商欺诈行为

  据海口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路在未建设前,相关单位为绿化美观,可在规划路上进行绿化施工,但这片绿化地必须是开放式的,不得建设围墙。在征得相关部门的批准,也只能建设临时性围墙,且业主单位有权随时将规划路用地收回使用。

  对此,海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开发商只是暂时借用规划路做为绿化用地。现在规划路建设,开发商也交还给业主单位。记者通过查询该小区建设规划图纸发现,当时开发商报建时也是做为开放式小区报建的,所有主体建筑均是按图施工建设。

  那么,开发商为何将规划路围起来做小区绿化用地,且一用就是六年之久?辖区城管部门并未作出明确答复。至于在销售时是否同购房业主说明小区绿地是规划路一事,该小区开发商前期物业管理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小区房屋销售是外包给另外一家公司,有可能该公司并未将这一情况对购房业主做出说明。

  目前,小区住户已向多个部门反映,表示将起诉开发商在销售房屋存在的欺诈行为。

 

相关链接:

飞贼专挑封闭小区砸玻璃入室下手 作案十余起
住建部副部长:打开封闭小区是“开门”不是“拆墙”
如何理解“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
住建部:正确理解“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

 

相关链接:
住建部:正确理解“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
如何理解“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
住建部副部长:打开封闭小区是“开门”不是“拆墙”
飞贼专挑封闭小区砸玻璃入室下手 作案十余起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张期望]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