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温泉”这样普遍的售楼广告并不罕见。近日,一业主举报,海口美兰区和平大道20号的“鹏晖新天地小区”的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工商部门表示,将就此立案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泰和诚地产卖房时称有温泉 业主入住后傻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02 13:06

  “珍稀温泉”这样普遍的售楼广告并不罕见。近日,一业主举报,海口美兰区和平大道20号的“鹏晖新天地小区”的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工商部门表示,将就此立案调查。

  业主反映

  买房时说有温泉然而根本就没有

  2014年,内地购房者宋先生(化姓)以80多万的价格,买下位于海口美兰区海甸岛和平大道20号鹏晖新天地小区D栋的一套房。不久,两个老乡在他的推荐下,也分别在该小区购买了住房。

  宋先生表示,他们都是看中开发商宣传中有“天然温泉”的卖点。然而,入住后,宋先生和朋友们却没享受过一次“天然温泉”的乐趣。“‘天然温泉’二年来,根本就没用过,这跟宣传的根本不一样。”为此,他曾找开发商理论,但无果。

  据了解,鹏晖新天地小区是海甸岛近几年新建的楼盘,开发商是海南泰和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1月29日,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处咨询时,一位客户经理明确表示:“温泉是我们楼盘独有的亮点,目前整个海甸岛在售的项目中只有我们这里有温泉。”一名售楼小姐表示,小区业主入住以来,一直都在用温泉,最近因到了冬天,要清洁泳池,所以近期才关闭。

  省工商局

  如没证明手续属严重虚假广告

  省国土厅地矿处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开采温泉需办理《采矿许可证》。经工作人员查询发现,在近年来申请办理《采矿许可证》的记录里,未发现鹏晖新天地小区开发商“海南泰和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申请记录,“他连申请都没有,那不可能有《采矿许可证》。如果没有《采矿许可证》,私自开采则是违法行为。”省国土厅地矿处负责人表示。

  海南省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表示,如开发商声称拥有温泉,须主动向消费者提供相关依据文件证明。“如果没证明手续,开发商自称其拥有温泉,那就是严重的虚假广告。”该负责人同时指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流程由属地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开发商称

  确实3年未提供温泉

  海南泰和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林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们办理海口市水务局的《取水许可证》,证件信息标明取水地点为“海口市和平大道20号”(即鹏晖新天地小区地址),海南泰和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水方式为“凿井”,取水用途为“生活用水”,有效期限2014年1月27日至2017年1月27日。

  “我们取水时,抽上都是黑油,因水质不稳定,取样送检时发现对人体有害达不到使用标准,所以已将凿井封存,等稳定了再使用。”林先生如是说。对有业主反映的小区何时才能用上“天然温泉”的疑问,其并未给出明确的日期。

  而对于省工商局广告处有关负责人指出的“天然温泉”涉嫌虚假广告的说法,林先生回应说,“从地下取出的水,不是我们自己制造的,这不是地热天然出来的吗?”林先生同时承认,小区从建起至今,三年来,确实没给业主提供过温泉服务。

  那么,开发商拿到《取水许可证》,是不是就代表拥有天然温泉?12月1日上午,海南省水务厅水资源处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地热水肯定不是温泉水,这完全是两个概念,开发商拿到了《取水许可证》,并不能代表就是天然温泉。据悉,就该小区涉嫌虚假宣传一事,美兰区工商局已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

海南手机用户月均使用流量892.5MB 全国排名第10位
10月份海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
海南首例校车超载案:核载19人塞40人 司机被起诉
公共信息标志不规范统一?海南立法推进系统建设

 

相关链接:
海南手机用户月均使用流量892.5MB 全国排名第10位
10月份海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
公共信息标志不规范统一?海南立法推进系统建设
海南首例校车超载案:核载19人塞40人 司机被起诉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徐培培]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