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监局联合省扶贫办日前出台《海南保险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海南47.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扶贫攻坚对象,计划为全省47.7万建档贫困户提供每户10万元家庭人身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47.7万建档贫困户将获10万元家庭人身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03 10:08

  据新华社电 海南保监局联合省扶贫办日前出台《海南保险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海南47.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扶贫攻坚对象,计划为全省47.7万建档贫困户提供每户10万元家庭人身险。

  海南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明确分四步走,力求发挥保险扶贫的政策优势。第一步是惠农扶贫,立足贫困地区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海南保险业因地制宜开展特色优势农产品保险,积极开发推广目标价格指数保险、天气指数保险等创新型保险产品,防止“因灾致贫、价低伤农”现象的发生。

  第二步是健康扶贫,开展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符合约定的自付部分费用按照一定比例给予再次赔付(累计最高赔付限额8万元)。同时,按照海南省提出的“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将大病保险起付线由8000元降至4000元。

  第三步是民生扶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家庭人身保险。每户保额10万元,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的对每个家庭成员按照人均保险金额进行赔付,60岁以下家庭成员因疾病身故将按照每个家庭适龄人员人均保险金额进行赔付。不断扩大农房保险覆盖,首次将地震责任纳入农房保险试点范围。

  第四步是产业扶贫,探索“企业+基地+贫困农户”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的推广。通过发展扶贫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拓宽贫困户融资增信渠道,完善金融支撑体系。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拓思路补短板 254户贫困户预脱贫
因病致贫 海口贫困户当起“猪司令”撑起一个家
海南股交中心联合海南控股推出扶贫众筹 助力贫困户脱贫
暖心!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为贫困户送温暖

 

保险,海南,家庭,身故,产品,方案,疾病,农村,农户,新华2106海南新闻海南新闻http://www.hkwb.net/news/content/2016-12/03/content_3112216.htmhttp://m.hkwb.net/content/2016-12/03/content_3112216.htm新华社海南保监局联合省扶贫办日前出台《海南保险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海南47.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扶贫攻坚对象,计划为全省47.7万建档贫困户提供每户10万元家庭人身险。1/enpproperty-->
相关链接:
暖心!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为贫困户送温暖
因病致贫 海口贫困户当起“猪司令”撑起一个家
海南股交中心联合海南控股推出扶贫众筹 助力贫困户脱贫
海口龙华区拓思路补短板 254户贫困户预脱贫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