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12月1日前往大邱市一处发生火灾的市场视察,与商户交谈以了解火灾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韩总统朴槿惠时隔35天首次外出视察 一度黯然落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04 09:05

资料图片

韩国总统朴槿惠12月1日前往大邱市一处发生火灾的市场视察,与商户交谈以了解火灾情况。韩联社报道,这是深陷亲信“干政”风波的朴槿惠35天来第一次离开首尔外出参加活动。

按一名随行保镖的说法,朴槿惠在结束视察上车后一度落泪。

【突访政治“福地”】

朴槿惠1日下午突然到访位于首尔东南大约300公里处的大邱市西门市场。那里前一天发生火灾,导致近680家商铺损毁、多栋建筑坍塌、两名消防员受伤。眼下,火势仍未得到完全控制。

韩联社说,近来深居简出的朴槿惠当天轻车简从,没有记者随行,只停留了15分钟。她在现场与受火灾波及的商户交谈,送上安慰并承诺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帮助他们。

“当前这种状况下,我一直纠结要不要来这里,”朴槿惠发言人援引她的话说,“但想到给予我支持的你们因火灾而承受痛苦,我认为来是个正确的选择。”

大邱是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的票仓,也是朴槿惠的政治“福地”。先前,她曾在2012年总统选举前夕等重要政治生涯关口多次到访这座城市,以争取民众支持。眼下,大邱市正呼吁中央政府将西门市场划为“特别受灾区域”,给予其国家层面的资金和行政支持。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不少人在现场高喊朴槿惠的名字并拿出手机拍照。一些支持朴槿惠的市民批评媒体散布有关她的“虚假指控”,鼓励她坚持到底。不过,当天也有一些反对朴槿惠的民众在西门市场附近集会,要求她下台。

或许是心情复杂,美联社援引一名朴槿惠随行保镖的话说,她当天结束视察上车后一度流下眼泪。

韩联社说,朴槿惠上一次离开首尔外出活动还是在10月27日。那天,她在釜山市出席了第四届地方自治日纪念活动。

【连累父亲故居】

就在朴槿惠视察西门市场火灾现场的同一天,她的父亲、前总统朴正熙故居遭人纵火。

朴正熙故居位于庆尚北道龟尾市,面积为753.7平方米,由祖屋、堂屋、焚香所、办公室等建筑组成。

韩联社援引消防员的话说,纵火案发生在当天下午3时15分左右。虽然故居管理员和消防员在10分钟之内将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但挂有朴正熙和夫人陆英修遗像的纪念馆仍被完全烧毁。

警方随后在现场抓获一名嫌疑人,怀疑他用涂料稀释剂纵火。按警方说法,这名48岁的男子居住在水原市,1日早些时候来到龟尾。他有纵火前科,曾因在2012年放火焚烧前总统卢泰愚在大邱的故居而被判缓刑。

这名男子声称,他纵火焚烧朴正熙故居,是因为朴槿惠面对当前丑闻“既没有辞职也没有选择自杀”。

【起诉关键人物】

随着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不断发酵,韩国检方1日说,他们打算起诉涉及丑闻的3名关键嫌疑人,分别是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的外甥女张时镐(音译)、前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金钟和前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赵源东。

检方指认,张时镐和金钟涉嫌滥用职权,强迫三星集团向一家由张时镐实际控制的体育中心提供16.2亿韩元(约合950万元人民币)资金支持。此外,金钟还涉嫌向崔顺实泄露政府机密文件,方便后者旗下基金会和企业获得先前由官方运营的体育俱乐部经营权。

对另一名嫌疑人赵源东,检方怀疑他滥用职权,强迫知名企业CJ集团解职其旗下一名高管。

 

相关链接:

朴槿惠父亲故居遭人为纵火:遗像被烧毁(图)
朴槿惠任命“干政门”独立检察官 称将亲自接受调查
朴槿惠称“有条件”下台 韩国政局再添变数
朴槿惠表示愿依国会安排及法律程序提前卸任
在野党起草弹劾决议 朴槿惠或第三次向国民道歉
朴槿惠批准法务部长辞职 保留青瓦台首席秘书辞呈

 

相关链接:
朴槿惠批准法务部长辞职 保留青瓦台首席秘书辞呈
在野党起草弹劾决议 朴槿惠或第三次向国民道歉
朴槿惠表示愿依国会安排及法律程序提前卸任
朴槿惠称“有条件”下台 韩国政局再添变数
朴槿惠任命“干政门”独立检察官 称将亲自接受调查
朴槿惠父亲故居遭人为纵火:遗像被烧毁(图)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洁]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