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冬交会”专设脱贫农产品专销区,在展示海南各市县脱贫农产品的同时,也为脱贫农产品销售“牵线搭桥”,打通销路,为海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海南"冬交会"新设脱贫农产品专销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2 21:05

此次“冬交会”专设脱贫农产品专销区。

  海口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刘杰 陈五男 实习生林雁翎摄影报道)12日,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冬交会”专设脱贫农产品专销区,在展示海南各市县脱贫农产品的同时,也为脱贫农产品销售“牵线搭桥”打通销路,为海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据介绍,“冬交会”脱贫农产品专销区是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新决策部署,实现今年产业脱贫任务,在展馆外新增的一个专销区,主要展示销售海南各市县脱贫农产品。该专销区总面积为900平方米,设置66个展位。

脱贫农产品专销区内人气爆棚。

  12日上午,在保亭隆达六弓鹅养殖专业合作社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问价的市民,合作社负责人吴强忙的不可开交。“我们通过政府出钱购买鹅苗给农户,然后农户以鹅苗入股合作社,年底进行分红这种‘政府+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同时,农户也可以选择在合作社就业,目前加入我们合作社的贫困户就有300多户,其中有11户贫困户在合作社就业。”吴强说,产品虽好但也需要一个好的展示平台,很感谢政府提供免费的展位给他们。通过“冬交会”,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六弓鹅这个品牌,让产品卖得更好、更快,让老百姓尽早脱掉贫困帽。“今天已经销售了50多只六弓鹅,600枚鹅蛋也已经基本销售一空了,可谓收益颇丰。”吴强笑着说。

  海南省农业厅市场处副调研员梁昌雄表示,脱贫农产品专销区的展销产品都是由海南各市县农业部门和企业到贫困地区的扶贫点收购的脱贫产品。通过“冬交会”,希望帮助脱贫产品打开销路,促进贫困农户的增收。今年是第一次设置这样的特色展区,如果展区能产生一定的影响,贫困地区农民的产品能有好的销量,今后会将这样一个特色展区持续办下去。

 

相关链接:

成交254.96亿!海南冬交会优电联盟优质农产品很抢手
冬交会:18家采购商现场大宗采购海南25种农产品
2016海南“冬交会”12日开幕 设置38个展馆展区
冬交会今天海口开幕 彰显“六化”亮点

 

相关链接:
冬交会今天海口开幕 彰显“六化”亮点
2016海南“冬交会”12日开幕 设置38个展馆展区
冬交会:18家采购商现场大宗采购海南25种农产品
成交254.96亿!海南冬交会优电联盟优质农产品很抢手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五男 林雁翎]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