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海口网记者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见到了文昌9岁男孩陈扬发。由于患病在身,小扬发并没有这个年龄孩子的活泼好动,而是安静地躺在床上,母亲叶秀伍则在一旁照看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文昌9岁男孩身患怪病 家庭无力承担后续医疗费用盼帮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3 21:57

躺在病床上的小扬发。

  海口网12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陈奕霖 摄影报道)13日上午,海口网记者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见到了文昌9岁男孩陈扬发。由于患病在身,小扬发并没有这个年龄孩子的活泼好动,而是安静地躺在床上,母亲叶秀伍则在一旁照看着。叶秀伍告诉记者,今年10月,孩子突然出现了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但在省内多家医院检查均未能查出病因,被建议前往内地检查。经过两个月的治疗,小扬发的病情仍不见好转,然而这个家庭已经难以支付继续治疗的巨大花销。

  “治疗到现在都没有什么效果,也查不出来是什么原因,看到孩子吃了就吐,我心里真的很难受。”叶秀伍说,今年10月12日,小扬发身体突然不舒服,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她急忙带着孩子到了文昌县城的医院就诊,可病情却不见缓解。之后,由于小扬发的病情逐渐加重,她十分担心,便带着小扬发到了海南省农垦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叶秀伍,孩子的病情较为复杂,暂时无法确定病因,需住院观察治疗。

  小扬发在省农垦总医院住了11天,有些许好转,但在一次吃了胃炎药之后,小扬发的病情又出现了反复,又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并伴随着全身无力、脚疼的症状。不知道病因让叶秀伍非常着急,随后,她带着小扬发跑遍了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可均无法查出病因。

省人民医院给小扬发的诊断书。

  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的诊断书上,记者看到了小扬发的出院诊断为:肌无力、慢性胃炎、肠系膜淋巴结炎。出院情况部分写着:患儿目前病因不明,注意不典型格林巴利综合症、遗传代谢性疾病等,治疗效果欠佳,建议前往上级医院治就诊……已告知可能出现肌无力加重,累及呼吸肌,出现呼吸衰竭,危及生命……

  叶秀伍说,他们一家四口,9岁的小扬发是家中的长子,由于孩子的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家庭的重担压在了她一人肩上,她平日里靠养虾和打零工谋生,收入并不稳定。此次为给小扬发治病,短短两个月,家里就花了4万余元,其中大部分还是向亲朋好友借的,由于小扬发病情不见好转,未来的治疗费用还是个未知数。如今,医生建议她带着孩子到内地更好的医院去检查,但他们一家已经无力负担。

  如果您想向9岁男孩伸出援手,或了解孩子的病状,可联系叶秀伍电话:15203673215或海口网热线:66822333。

 

相关链接:

 个人求助需要公共领域的私法自治
原微信求助模糊了熟人和陌生人的边界
女子支撑祖孙四代家患癌求助:我女儿可咋办?

相关链接:
女子支撑祖孙四代家患癌求助:我女儿可咋办?
个人求助需要公共领域的私法自治
原微信求助模糊了熟人和陌生人的边界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奕霖]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