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定义过三层廉洁失效给公司造成的损害:第一层是直接利益损失;第二层是这些决策带来的不良后果;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中纪委机关报:驱散腐败“雾霾” 人人都是参与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6 13:08

  “我定义过三层廉洁失效给公司造成的损害:第一层是直接利益损失;第二层是这些决策带来的不良后果;第三层是廉洁风气变坏后,团队向心力的丧失。”日前,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绝对不能容忍腐败问题对系统的长期损害。

  向企业内部存在的腐败隐患坚决说不,张一鸣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更不是“独醒者”。但作为一家新兴互联网企业的年轻“掌舵人”,他对腐败危害“三部曲”的认识相当“犀利”,对抵制腐败与发展企业之间关系这笔账算得很清。

  常言道,不怕巨浪高,只怕桨不齐。对于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来说,一笔利益亏损、一次决策失误、一轮市场波动,算不上什么过不去的坎儿,最可怕的敌人往往来自内部,来自自身健康的损坏。而腐败,恰恰是一颗暗藏在企业内部的“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给企业带来灭顶之灾。君不见,那些把搞权钱交易视为“致富捷径”的,最终往往害人害己,滑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那些任由腐败病毒在体内肆意扩散的,逃不脱丧失团队向心力,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的命运。

  事实上,腐败的危害普遍而深远,对于一个企业、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乃至整个社会来说,都是“不能承受之重”。世界政党史上,那些大党老党由盛而衰甚至垮台,都与其肌体“病变”有关,其中最典型的是苏联共产党。是什么导致苏共出现“20万党员时建国、200万党员时卫国、2000万党员时却亡国”的吊诡现象?看不穿、迈不过腐败的陷阱,自己割断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终失去了党心民心,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原因。而古今中外国家兴替的斑斑史迹,又向我们展示了多少腐败造成的疮疤?事实证明,只有始终保持廉洁品质,时刻警惕腐败侵蚀,才能行稳致远。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正是认识到腐败的巨大危害,认识到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十八届党中央横下一条心,以作风建设为切入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开启了激浊扬清的历史进程。四年来,腐败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不正之风逐步消退,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紧密相连、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党风政风的净化带动社风民风发生转变,营造了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重塑了向上向善的社会价值观。大家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投身到抵制腐败的事业中,旗帜鲜明地对“内部腐败”宣战,自清“门户”、自揭“家丑”;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廉洁经商当成座右铭,倡言“永远不参与任何行贿”……这些年,“灰色经济”持续萎缩,干事创业环境不断好转,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反腐败的努力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掌声。

  智者不惑,廉者不腐。腐败犹如笼罩在社会上空的“雾霾”,人人都可能是腐败活动的受害者,人人也都应该是治理腐败的参与者。驱散腐败“雾霾”,需要社会每一分子勠力同心,从自己做起,从眼前做起,激荡起崇廉尚廉的清风,还社会一片清澈透明的蓝天。

 

 

相关链接:

中纪委:10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20起
中纪委:一把手违纪违法易连锁反应 甚至塌方式腐败
中纪委:周永康、薄熙来等案警示现在并非天下太平
海口:男子冒充中纪委官员八年 骗取价值万元茶叶

 

相关链接:
海口:男子冒充中纪委官员八年 骗取价值万元茶叶
中纪委:一把手违纪违法易连锁反应 甚至塌方式腐败
中纪委:10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20起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闫鸣]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