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兴文县获悉,经过兴文警方几天几夜搜山,云南威信一强奸杀人案疑犯在兴文县落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云南强奸杀人逃窜四川 千人搜山逼其投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9 16:14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兴文县获悉,经过兴文警方几天几夜搜山,云南威信一强奸杀人案疑犯在兴文县落网。

  作案:强奸杀人逃窜宜宾

  2016年11月,云南威信县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经查,11月12日中午,熊某到威信县罗布镇庙坪村一山上找药材,遇到张某,因怀疑张某跟曾经与其有矛盾的杨某某有关系,遂产生报复念头,用木棍击打张某后实施强奸,然后又用木棍击打张某致其死亡。

  疑犯作案后逃逸至兴文大河苗族乡辖区的大山之中。11月29日,云南省威信县警方与兴文警方取得联系,称涉嫌强奸杀人的云南籍男子熊某已潜逃入四川兴文,得知这一消息后,兴文县公安局立即安排涉及派出所全力配合威信警方开展追逃工作。

  抓捕:千人搜山逼其投案

  兴文警方一方面在辖区内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广告、公众告示等广为宣传,提请大家注意并鼓励大家积极提供信息;一方面组织民警配合威信警方连夜搜山。

  兴文警方办案民警介绍,警方组织警力100余人,警犬3只,发动村干部等人员共1000人左右,在海拔1500米左右的大山上徒步搜寻,搜寻组走到居住在深山里的一户人家过得消息,嫌疑人刚从这家离开,之前嫌疑人慌称寻找亲戚迷路就在这家休息,搜寻的队伍得知消息立马安排队伍沿着逃跑的路线追寻,一连几天几夜的搜寻,搜寻面积将近20平方公里。

  由于村落地势偏僻,山林陡密,搜查工作困难重重,经过几天几夜的连续作战,警方并未抓到熊某。警方立即调整思路,将重点放在了发动群众上面,一连好几天,天天出入于疑犯可能藏匿山区的农户家中做宣传,还在必经的路段上设卡检查所经过的每一辆车。在兴文警方的不懈努力和辖区群众的群帮助下,12月9日,体力和精力耗尽的在逃人员熊某华主动联系群众带其到派出所投案。

  见到民警,熊某一屁股瘫坐在地上,深吸了一口气。他对民警说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连日里他没进一粒米,只能以山上的野果为食,他躲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刚到这边的时候还能以迷路了的理由找村民讨口饭吃,后来村民们都知道陌生人可能是逃犯,只要有人看见他,都会带着怀疑的目光,还不给他提供帮助,不时还有村民认出他,会追捕他,在多方的压力下,熊某饥寒交迫、夜不能寐,最终选择投案。

  目前,熊某已被移交云南省威信县警方。

 

 

相关链接:

湖南官员涉嫌强奸未成年少女被刑拘 纪委介入调查
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将被提前释放 曾犯下强奸罪
妇女部长称印度强奸案少多方打脸 报案率低引担忧
甘肃白银“8.05”系列强奸杀人案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相关链接:
甘肃白银“8.05”系列强奸杀人案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妇女部长称印度强奸案少多方打脸 报案率低引担忧
湖南官员涉嫌强奸未成年少女被刑拘 纪委介入调查
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将被提前释放 曾犯下强奸罪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恋]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