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江西省赣州市西部的上犹,是个山区小县。小县虽小,但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达国家1至5级标准的景点景区有160余处,尤其是誉为“江南树种王国”的赣南树木园,被称为“河谷冰臼”的古冰川遗迹燕子岩,更是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前往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百名俄罗斯艺术家集体“入户”江西这座山区小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9 19:40

  地处江西省赣州市西部的上犹,是个山区小县。小县虽小,但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达国家1至5级标准的景点景区有160余处,尤其是誉为“江南树种王国”的赣南树木园,被称为“河谷冰臼”的古冰川遗迹燕子岩,更是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前往采风。

图为江西上犹陡水湖。新华网(杨益民 摄)

  12月18日,在赣南树木园,一群写生的“游客”尤其引人注目,来自乌克兰罗夫诺艺术学校的教授伊戈尔菲利克和其他几名俄罗斯艺术家,正在与江西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的众多画师,在红枫掩映中,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创作之旅。

图为江西上犹陡水湖枫叶红了。新华网(杨益民 摄)

  艺术源于生活,“千年宋城”赣州人文历史底蕴丰厚,而作为其饮用水源地的上犹,不仅拥有“客家文化”“门匾文化”等诸多文化形态,更以颇负盛名的良好生态和处处山水皆可入画之美,为艺术家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意。

图为伊戈尔·菲利克在陡水湖赣南树木园写生。新华网(杨益民 摄)

  伊戈尔·菲利克是今年签约入驻江西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百名俄罗斯艺术家,首批来犹采风创作人员之一。从11月30日来到上犹,仅仅半个月的时间,就与同伴深深爱上了这座山区小城。伊戈尔·菲利克告诉记者,上犹有着“中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大县”美誉,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优越的生态文化,独特的人文风情,对艺术家来说,是个能激发创作灵感的天堂。

  谈及为何“入户”这座山区小城,同期抵达的乌克兰罗夫诺剧院艺术家伊戈尔·李司棋感触更深。选择来中国,来上犹,不仅仅是青睐上犹良好的生态环境,更钟情的是结亲“入户”上犹后,将走上更广阔的艺术发展空间。

图为伊戈尔·李司棋在陡水湖进行油画创作。新华网(杨益民 摄)

  伊戈尔·李司棋告诉记者,与他一起与上犹签约的百名俄罗斯艺术家,看好中国发展,看好中国油画艺术市场,青睐产业园提供的创作发展空间。上犹油画产业园成熟的产业链将对艺术家作品市场化发挥重要作用。总投资60亿元,现已进入建设扫尾期的产业园投入运营后,将迅速承接深圳大芬、福建莆田、厦门海苍油画的产业成批转移,吸引众多国际、国内一级书画家、企业家和经销商入园发展,成为中国中部地区集文化旅游、文化观光、生态养生休闲、文化购物为一体的艺术品交易基地、油画集散地、艺术家集群创作基地。产业园完全建成后,从业人员将达3000余人,年主营收入预计达10亿元,带动其他相关配套产业收入约30亿元。

图为伊戈尔·菲利克在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绘画。新华网(杨益民 摄)

  “在这里,我们唯一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不辜负这好山好水好空气,创作更好的作品?” 伊戈尔·菲利克告诉记者,产业园为艺术家提供了近乎完美的交流平台、创作平台、交易平台、推广平台和“保姆式”后勤服务,艺术家可以全身心专注于艺术创作。

  随着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影响的日益扩大,产业园产品远销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53个国家及地区,2015年主营油画产品销售额达1.8亿元,今年截至10月份已突破2亿元。入驻产业园的油画创作人员也受益颇丰,来自乌克兰的这三名艺术家,仅油画创作收入每月就轻轻松松近1万元。

  享受山区小城如画的山水,享受心无旁骛创作的快乐,不仅是近百名俄罗斯艺术家的小城生活,产业园正利用赣州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上犹独特的产业优势,将与法国、波兰、意大利等国艺术家签约合作,提升自身艺术品位,使产业园画种走上国际化道路。在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不仅签下了2700万元的外贸订单,更是吸引了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客户前来洽谈合作事宜。

 

相关链接: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18人因酒精中毒死亡
俄罗斯一客机紧急迫降 机上39名乘员全部生还
日本为何“热脸”贴上俄罗斯?
奥巴马举行年终记者会 指责俄罗斯对美网络攻击
日本为何“热脸”贴上俄罗斯?

 

相关链接:
日本为何“热脸”贴上俄罗斯?
奥巴马举行年终记者会 指责俄罗斯对美网络攻击
日本为何“热脸”贴上俄罗斯?
俄罗斯一客机紧急迫降 机上39名乘员全部生还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18人因酒精中毒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益民 赖慧曾苏珍]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