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以来,秀英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卯足干劲,持续发力。20日,秀英区“双创” 工作指挥部创卫组对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食堂、美华路美食一条街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日常清洁保持常态化 海口秀英区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1 10:19

食堂每天所采购的食材都经过食堂安全检测室专业人员取样检测。

  海口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自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以来,海口秀英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卯足干劲,持续发力。20日,秀英区“双创” 工作指挥部创卫组对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食堂、美华路美食一条街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上午10时,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海口一中高中部第三食堂。在食堂用餐区的墙壁上悬挂着8块实时显示的视频显示器,可以清楚地看到食堂内部包括洗菜区、炒菜区和糕点区等8个不同区域的实时监控图像,食堂的日常监督和管理更加方便和透明。

  此外,食堂的一角,学校还专门设立了饮食健康宣传角,除了摆放各类食品安全、病媒防制、饮食搭配等宣传资料外,还在醒目位置摆放均衡膳食“金字塔”,提醒学生注意饮食搭配。

食堂用餐区的墙壁上悬挂着8块实时显示的视频显示器。

  据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堂每天采购的鱼、肉、蔬菜瓜果等食材都经过食堂安全检测室专业人员取样检测,操作间工作流程全程被监控,师生用餐后的碗筷、潲水分开处理,做到防蝇防水。在食堂操作间,各个功能区划分明确,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口罩,“常组织、常整顿、常规范、常清洁、常自律”的“五常”制度张贴在厨房,要求工作人员坚持规范操作。

  “餐具消毒柜、保洁柜、驱蚊灯等设备齐全,‘三防’设施完善,下水道无沉积物,整个操作间基本没异味。”秀英区创卫组专项业务组组长欧昌明表示,市一中高中部食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管理到位、工作人员自觉性高,很好地抑制了病媒生物孳生。

工作人员对餐饮店的后厨进行检查。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美华路的美食一条街。据了解,美食一条街分布有包括餐饮店在内的近60家店面,在经过统一的立面改造后,已成为秀英区对外的一张“活名片”。

  在美食一条街,各店铺“门前三包”落实到位,车辆停放有序。店内“双创”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对于店铺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我们要求厨房必须保持干净通风,排风口有金属网,传菜口有纱窗、胶帘,水沟要有防水网。”在巡查店铺的过程中,欧昌明建议店家要注意日常清洁,保持常态化,真正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到位,营造卫生健康的餐饮氛围。

  “我们每个星期都会对店铺喷洒‘四害’消杀液,每晚打烊后就会用洗衣粉冲洗就餐区与厨房的地板,碗筷清洗干净后,第二天还会再次高温消毒。” 美食街一家餐饮店的老板易先生介绍说,店铺开张四个月了,他重新装修了店铺,改善店内卫生条件,这样顾客才能吃的放心。

  据悉,在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秀英区始终坚持以环境整治为主,化学消杀为辅,全方位开展“搬家式”环境卫生整治和灭蚊防病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各类小型积水,围绕“四害”孳生地源头,采取治水治脏、抹缝堵洞等科学方法,分类处理;采取“专家指导,街道配合”的工作模式,专门邀请国家、省、市病媒生物防制专家对沿街商铺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指导,提供专业意见;同时,强化病媒生物防制业务培训,切实做到让“四害”无立足之地,无现行之机,还整治靓丽环境于秀英人民。

 

相关链接:

提升病媒防制水平 龙华打造3个病媒生物防制示范区
海口市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示范点”卫生大扫除
提高防制能力 海口培训“镇街”级病媒生物防制队伍
海口秀英区9月份病媒生物防制考评全市排名第一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9月份病媒生物防制考评全市排名第一
提高防制能力 海口培训“镇街”级病媒生物防制队伍
海口市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示范点”卫生大扫除
提升病媒防制水平 龙华打造3个病媒生物防制示范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