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海口交警在金龙路与玉沙路交界路口开展了针对机动车乱鸣喇叭不文明行的专项整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交警整治交通不文明行为 机动车乱鸣喇叭罚5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1 16:20

民警查处乱鸣喇叭机动车。

  海口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陈奕霖 摄影报道)“嘟嘟嘟……”在海口市区,机动车乱鸣喇叭不仅会惊扰到市民生活,还可能会影响到其他驾驶人行车。12月21日,海口交警在金龙路与玉沙路交界路口开展了针对机动车乱鸣喇叭不文明行的专项整治。半个小时左右查处了8起机动车乱鸣喇叭行为,对驾驶人进行教育之后,民警依照处罚条款,对违规驾驶人罚款50元。

  “绿灯已经亮了,前面的车还不走,我想提醒他一下。”当日上午10时许,市民蔡女士刚经过该路口红绿灯,就因乱鸣喇叭被执勤民警拦了下来,蔡女士说,因为有急事赶时间,想通过鸣喇叭的方式告诉前车司机快走。面对民警的询问,蔡女士称自己并不知道海口有规定市区内不准鸣喇叭,“现在知道了,以后一定会注意。”

乱鸣喇叭司机将禁鸣喇叭贴纸粘贴在方向盘上。

  当日上午,在该路口处因乱鸣喇叭被交警查处的还有许先生,他驾驶一辆浙江牌号的黄色大众轿车。许先生说,鸣喇叭已经成了自己的习惯,一时半会难以改过来,但对于海口市区禁鸣喇叭一事,他认为并不是小题大做,“市区确实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如果大家都乱鸣喇叭的话,对环境也有影响。”在现场,民警对许先生开具了法律文书,根据“禁鸣区鸣喇叭”处罚条款,给予罚款50元的处罚。

  “此次专项整治是教育跟处罚相结合,如果当事人态度好,认识到乱鸣喇叭是一种错误,就教育之后放行,要是还没认识到自身的错误,那就会按照相关规定罚款50元。”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华大队七中队中队长云曙光表示,海口目前已经明确规定市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全天24小时禁止鸣喇叭,“除非是遇到特殊的情况,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可以鸣喇叭提醒对方注意,但也不能一直按喇叭。”云曙光说,乱鸣喇叭专项整治会长期持续,不分时段路段。

民警通过发放禁鸣喇叭宣传贴纸的方式提醒驾驶人不要乱鸣喇叭。

  云曙光也表示,整治乱鸣喇叭比较困难,只能尽量以执法记录仪记录,在证据比较准确的情况下进行查处。他提醒海口广大驾驶人,开车过程中请不要乱鸣喇叭。在整治过程中,民警除了对违规驾驶人进行教育、处罚外,还发放“市区禁鸣喇叭”贴纸,警示驾驶人要注意。

  据悉,市交警支队自2016年12月起重新开展针对机动车乱鸣喇叭等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同时,12月19日起,结合一类岗、巡逻组警力,以龙昆南路、滨海大道、民声路等路段为查处重点区域。截至12月21日,共查处机动车乱鸣喇叭行为89起。

 

相关链接:

整治“小腐败”,避免“雁过拔毛”
海口美兰区开展片区重点整治行动 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
海南专项整治涉毒娱乐场所 已关停取缔66家
发现就吊销营业执照 海南加强整治娱乐场所涉毒

 

相关链接:
发现就吊销营业执照 海南加强整治娱乐场所涉毒
海南专项整治涉毒娱乐场所 已关停取缔66家
海口美兰区开展片区重点整治行动 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
整治“小腐败”,避免“雁过拔毛”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奕霖]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