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创卫”进入巩固提升阶段,防控“四害”的侧重点也有了新的变化。近段时间,海口各级、各部门面对新形势采取了新的措施和手段,进一步提升和改善着城市面貌和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从“由多到少”变“从有到无” 海口持续做优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2 12:31

消杀公司工作人员在居仁坊社区喷洒药物灭“四害”。

  海口网12月22日消息(记者 高翔 张俊其)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海口对病媒生物的防制始终狠抓不懈。随着“创卫”进入巩固提升阶段,防控“四害”的侧重点也有了新的变化。近段时间,海口各级、各部门面对新形势采取了新的措施和手段,进一步提升和改善着城市面貌和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新成效 防控到位设施完善

  在龙昆南社区,整洁干净的环境让这里的居民对“创卫”所取得的成效津津乐道。谈起“双创”之后社区的改变,年近七十的居民李韵难掩惊喜:“海南本来就湿热,一开始说要灭‘四害’,我们都不信。现在这成效真的很好,社区已经很少见到老鼠了。”

  李韵的感受是我市有效控制住“四害”生物的真实写照。今年三月份,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活动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除“四害”孳生地、清除卫生死角,有效提升了环境水平,专业消杀团队的介入也让消杀工作更加安全高效。

  记者从海口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年中的统计资料显示,我市室内及户外“四害”数量各项指标均被控制在较低水平,鼠、蚊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C级水平,蝇、蟑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B级水平,符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因海口在病媒生物方面做法突出、成效显著,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组副组长林忠岭也受邀参加了今年11月举办的“第六届媒介生物可持续国际论坛”,会议上所作的关于海口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经验交流报告更是受到了来自北京、云南、台湾、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

  除了环境卫生状况的明显改善,我市还在短时间内完善了各类病媒生物控制设备及“三防”设施的安装。通过市、区、镇街多级管理,加上各类宣传及培训班作用的及时发挥,让农贸市场、超市、宾馆、餐饮店等场所的消杀、防控相结合,将防鼠设施合格率达到95.24%,防蝇设施合格率也达到95.46%。

相关链接:
提高防制能力 海口培训“镇街”级病媒生物防制队伍
海口市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示范点”卫生大扫除
提升病媒防制水平 龙华打造3个病媒生物防制示范区
日常清洁保持常态化 海口秀英区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来源:海口网] [作者:高翔 张俊其]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