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在自己手里,钱却被盗刷了。近日,深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特大复制银行卡跨境盗窃、诈骗团伙。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去美发店理了个发银行卡里100多万不翼而飞 咋回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3 21:42

  银行卡在自己手里,钱却被盗刷了。近日,深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特大复制银行卡跨境盗窃、诈骗团伙。作案人采用“改装POS机窃取银行卡信息—复制银行卡—制伪卡套现”的新型手法疯狂作案多起,其中单笔最大被盗刷金额高达100多万元,涉案金额将近3000万元。

  理发店刷卡后钱被盗刷 单笔最大金额高达100多万

  今年8月底,深圳警方接到某银行报案,称该银行的多名储蓄卡用户银行卡在自己手里,钱却被盗刷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有56名受害人出现了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其中单笔最大被盗刷金额更是高达100多万元。警方从银行调取受害人刷卡记录上看,在案发前,几名受害人都去过深圳某美发店刷卡消费,而且使用的都是POS机刷卡。警方随即对该美发店的POS机进行现场拆解。

  警方发现POS机暗藏玄机

  警方发现,在这个POS机密码键盘下面,犯罪分子加装了一个薄膜键盘,当消费者输入密码按确定键,事主银行卡密码就会自动传送到犯罪分子加装在POS机内的模块里。另外,这个POS机还添加了一个发射器和SIM卡,当银行卡在POS机上刷了之后,银行卡的磁条数据与密码会同时发到这个模块里面,通过发射器和SIM卡会传送到嫌疑人的手机里面。嫌疑人足不出户,就能获取刷卡人的银行卡数据信息和密码。之后,嫌疑人通过一种写卡软件,制作出一张与刷卡人持有的银行卡一模一样的卡,再通过一些额度比较高的POS机,将事主银行卡的余额进行盗刷。

  POS机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推销 警方打掉诈骗团伙

  警方调查发现,这家美发店里的POS机是之前一个自称为“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人员来店里推销的,因为其手续费低、利润返点等优惠被店里采用,其对于银行卡信息被复制盗刷并不知情。

  经过警方对这起案件近一步侦查,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涉案金额将近3000万元,成功打掉一个特大复制银行卡跨境盗窃、诈骗团伙。

  部分POS机存技术缺陷 申办程序有漏洞

  办案人员分析,犯罪分子利用POS机作案之所以能得手,首先是部分厂家生产的POS机存在技术缺陷。POS机本身应该具是有“拆机即毁”功能,一旦被拆开了之后,它就不会再正常的运作。嫌疑人正是利用了这些存在技术缺陷的POS机,添加非法设备。

  另外,如果使用POS机开展收单业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能依规操作,本案中盗刷银行卡的问题也实现不了。在我国,可以使用POS机收单银行卡的分为银行系统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想要经营POS机业务,需要在第三方支付机构注册入网。入网前,第三方收单机构要对特约商户严格审核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有效身份证件等。但很多第三方支付机构却无视这样的硬性要求。在这起案件中,嫌疑人只要使用身份证,包括申办一张银行卡,一些简单的手续就可以申请POS机了。

  除此之外,按照规定,对实体特约商户,第三方收单机构不得跨省级行政区域开展收单业务。对这个禁止规定,有些第三方支付机构也是置若罔闻。

  警方:需要加强POS机监管

  改装POS机,盗刷银行卡,手段隐秘,社会危害大。对于防范打击这类银行卡盗刷的犯罪,警方提出了建议:首先,从源头上POS机生产要加强监管,POS机必须具备拆机即毁的功能;其次,银行应该尽快给客户更换安全等级高的芯片IC卡;此外,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监管部门需要加大审查管理力度。

 

 

相关链接:

男子帮老人从ATM机取钱 盗银行卡取走老人低保
印度提醒中国游客赴印之前准备好用银行卡消费
“仗义”劫匪入户抢得银行卡 信守“承诺”留6千
利用木马病毒盗刷银行卡案调查:钱是怎么不见的?
日本或成银行卡盗刷“天堂” 中国游客受害

 

相关链接:
日本或成银行卡盗刷“天堂” 中国游客受害
利用木马病毒盗刷银行卡案调查:钱是怎么不见的?
“仗义”劫匪入户抢得银行卡 信守“承诺”留6千
印度提醒中国游客赴印之前准备好用银行卡消费
男子帮老人从ATM机取钱 盗银行卡取走老人低保
[来源:央视网] [作者:高辰]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