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国家义务教育发展督导检查组在海口西海岸假日酒店召开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海南督导检查反馈会,向海南省政府反馈对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意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教育督导检查评估认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4 16:47

会议现场。

  海口网12月24日消息(记者林韦玮 通讯员陈创淼 摄影报道)24日上午,国家义务教育发展督导检查组在海口西海岸假日酒店召开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海南督导检查反馈会,向海南省政府反馈对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意见。海口秀英区以94.6分的成绩,在今年我省受检四个市(县、区)排名第一,顺利通过了国家对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评估认定,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标准。

  此次国检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国家教育部根据海南4个县市区今年申报验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的督导评估检查验收。12月21日,检查组听取了秀英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汇报,就教育投入、政府重视程度、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对区政府进行了现场问询。同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调查组还深入市一中、二十七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采取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办学条件、师资水平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评估核心指标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近年来,秀英区以创建“教育强区”为目标,从合理布局教育资源、加大投入提升配套设施、优化师资提高教育水平等方面入手,围绕“一心五区”的发展定位,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区域教育资源优质均衡,教学水平、师资力量、办学成果有了质的飞跃。

  检查组对于秀英区开展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秀英长期以来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努力实现区域教育资源优质均衡,促进了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据悉,督导检查组将把此次督导检查结果向教育部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报告,提请最后认定公布。

 

 

相关链接:

《青少年社会教育发展蓝皮书》发布:公办机构学位少
整改不能“抓大放小” 海口一汽修店仍存卫生死角被教育
王良故居修缮工程开工 将建成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助力帮扶事业 海口爱心企业接龙众筹支持乡村教育
展均衡教育之风 秀英让每个孩子享公平均等优质教育
《爸爸去哪儿4》萌娃财商教育启蒙

 

相关链接:
展均衡教育之风 秀英让每个孩子享公平均等优质教育
《爸爸去哪儿4》萌娃财商教育启蒙
助力帮扶事业 海口爱心企业接龙众筹支持乡村教育
王良故居修缮工程开工 将建成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整改不能“抓大放小” 海口一汽修店仍存卫生死角被教育
《青少年社会教育发展蓝皮书》发布:公办机构学位少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陈创淼]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