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中南六省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暨环卫PPP一体化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中南六省环卫行业代表齐聚海口 观摩环卫PPP一体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5 07:37

23日上午,中南六省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暨环卫PPP一体化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来自豫鄂湘粤桂琼六省(区)的100多名环卫管理专业人士,在实地观摩海口市环卫PPP一体化改革成果后,围绕环卫发展理念与营运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年来,海口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绿色海南,幸福海口”建设,创新理念、体制、管理,积极探索海口市环卫PPP一体化改革,大胆引进社会资本和民营企业,有效破解了诸多曾严重制约海口环卫管理的瓶颈和问题,不仅让城市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更从体制机制运营上,探索出一条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环卫PPP模式。

PPP即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

据了解,自2015年8月PPP项目企业进驻以来,海口市机械化清扫率已提高到60%,全市环境卫生发生了巨大变化。京环公司、海口龙马公司、玉禾田公司、京兰公司分别接手琼山区、龙华区、秀英区、美兰区四个区的环卫工作,4家环卫企业共投入经费2.46亿元,实现了建成区环卫PPP模式全覆盖管理。

目前,海口全市共有3584条道路、总面积6810万平方米,水域岸线160.16公里、总面积4910万平方米,已经全部纳入项目公司管理,实现了环卫一体化管理的全覆盖。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海口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走出了一条创新、高效、融合的环卫发展之路,为其他地区的环卫工作和PPP项目提供了借鉴。

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向前表示,在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控等议题日益引起人们关切的当下,环卫一体化建设应上升到环境综合治理的层面,政府各个层级、各个机构动员并参与进来,在体制机制上协作,而不是环卫一家的事情,海口在这方面的改革与创新走在了全国前列。

海口市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福德认为,环卫作业与智能信息建设一体化有助于提升环卫管理水平。该公司通过环卫云服务平台,建立环卫大数据、建立智慧城市网络、提升管理效率。通过按需分配的环卫服务作业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对接智慧城市网络,以云服务方式随时为城市管理者及作业人员提供所需的服务,推进城市管理进程;实施掌握环卫管理信息,用可观数据支撑管理决策,提高环卫管理效益和应急响应水平。

明佳集团总裁陈明认为,环卫PPP模式全覆盖管理,有利于形成作业质量精细化、作业单价统一化、作业考核专项化的运行模式,快速实现环卫作业质量较大幅度的提升,将以往多家保洁公司作业质量不统一,环卫作业多头管理,环卫工作管干不分离,保洁问题推诿扯皮等难题逐一化解。

海南省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王周兴表示,城市环卫管理水平,考量着城市的尊严、品质和文明程度,直接影响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环卫PPP一体化改革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如何实现城乡环卫从源头到终端一体化,如何进一步理顺环卫管理中的机制体制问题、构建起“大环卫”的产业链平台,如何建立完善环卫机械化作业体系、环卫作业标准体系和环卫监督考核体系等,都是需要探索的课题。本次年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六个省(区)环卫行业的领军人士,而海口市的实践又提供了很好的考察样本。大家通过集体探讨,共同为促进城市环卫管理向更高水平迈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无敌po妇大战环卫老工人 绝招:骂街+砸手机
琼粤环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环卫提升海口“颜值”
海口12月农村环卫综合整治考评结果出炉 桂林洋获第一
海口强化城乡环卫监管 环卫PPP项目付费与绩效挂钩
要求落小落细 海口环卫局召开精细化管理会议
冬至到 河北巨鹿百名环卫工人品免费火锅(图)

 

相关链接:
冬至到 河北巨鹿百名环卫工人品免费火锅(图)
要求落小落细 海口环卫局召开精细化管理会议
海口强化城乡环卫监管 环卫PPP项目付费与绩效挂钩
海口12月农村环卫综合整治考评结果出炉 桂林洋获第一
无敌po妇大战环卫老工人 绝招:骂街+砸手机
琼粤环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环卫提升海口“颜值”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晓慧]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