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海口日报“暖心小站”联合市残联、老陶义工社健康养生队举办“邻里守望 慰问关爱”助残志愿活动。在帮助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和治疗的同时,为人民街道和海甸街道的10位困难残疾人送去大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治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5 13:39

志愿者为残疾人送来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海口网12月25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摄影报道)23日,海口日报“暖心小站”联合市残联、老陶义工社健康养生队举办“邻里守望 慰问关爱”助残志愿活动。在帮助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和治疗的同时,为人民街道和海甸街道的10位困难残疾人送去大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免费提供康复治疗 志愿服务温暖残疾人

  “你好,需要我帮你做一下康复治疗吗?”“我的颈椎有点不舒服,可以帮我按摩吗?”“阿姨,你的经络不通,平时你自己要多热敷。”在海甸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社区残疾人康复室,老陶义工社的义工免费为残疾人做颈椎、肩周、腰间盘的按摩、刮痧等康复治疗,同时还讲授康复知识。老陶义工社健康养生队队长刘津诚介绍,这些义工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学习康复知识,自己开康复养生馆,一有公益活动,他们会参加义工活动。

  55岁的陈良兰一瘸一拐地走进康复室,看到志愿者在给别人做康复治疗时,她满脸欣喜地问:“我们真的可以免费享受康复治疗?”“当然可以啊,我们今天(23日)就是为你们提供免费的康复治疗。”得到肯定回答后,陈良兰才愿意坐下来做康复。在做康复的过程中,看到义工蹲在地上为她洗脚、按摩、上药,陈良兰感动地说:“你们的服务让我的心里暖意融融,谢谢你们。”

老陶义工社健康养生队队员为残疾人进行康复治疗。

  陈良兰告诉义工,她出生时右脚膝盖关节比左脚大,直到七岁了才会走路,但走路不像正常人那样利索。看到女儿走进康复室,陈良兰拉着她女儿的手不停地夸义工们按摩手法很专业。陈良兰的女儿说平时也会给母亲按摩,但专业的按摩还是很少做,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母亲得到专业的康复治疗,自己也学到了一些康复知识。

  “黄玉静,55岁,袖珍人”“林义胶,51岁,经络堵塞”“陈李安,30岁,碎骨病”……义工李燕红帮残疾人做完康复治疗后,她都会在本子上记下他们的信息,并把她的联系方式留给他们,“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我想留下电话,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李燕红说,做义工这么多年,她去福利院、敬老院比较多,和残疾人接触很少,参加这次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她发现残疾人都很坚强。“他们身上有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的故事让我感触很深。”李燕红告诉记者,她也把他们的联系方式记下来,有空的时候就去找他们,为他们提供康复治疗服务。

相关链接:
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海口美兰区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站岗体验交通疏导 外地主持人点赞海口志愿服务
创新志愿服务 海南志愿者张妍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大奖
海口:成立首家志愿服务联盟总站 注册志愿者人数3万多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