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登“中国好人榜”的广州“破烂王”尚丙辉,成立社会服务中心一周年,帮助120多名流浪人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广州“破烂王”尚丙辉成立“服务中心”一年 逾百人受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5 18:15

  曾登“中国好人榜”的广州“破烂王”尚丙辉,成立社会服务中心一周年,帮助120多名流浪人员。200多名志愿者25日出席了广州市尚丙辉社会服务中心暨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周年庆典。

  据统计,该中心一年来直接捐赠钱物40多万元,发起筹款200多万元,还帮助了20多名大病贫困家庭患者。

  尚丙辉为安徽临泉县人,在穗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多年来,他用自己开废品回收站的收入,收留、扶助了不少流浪者,被人称作“最美破烂王”。2015年4月,尚丙辉登上“中国好人榜”;当年10月,尚丙辉获第五届广东省道德模范称号。

  2014年底“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挂牌;2015年底广州市尚丙辉社会服务中心正式在广州市民政局注册成立。

  25日活动现场,来自佛山的盲人少年陶小鱼讲述自己遭遇:“我在广州流浪了两年了,之前有很多爱心团队给我送温暖的时候都是放下东西就走,而尚丙辉和他的团队在嘘寒问暖的同时,帮助我联系家人、学校”。陶小鱼称,尚丙辉团队为其联系了父母和茂名的盲人按摩学院,并将他送至茂名学校,缴清所有学费和生活费。

  一位来自尚丙辉团队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该团队一直尽力接济在穗流浪者,得到许多信任和感激,但也遇到受助者嫌收到捐款不够多而报警、投诉,尚丙辉也受到不少误解。对此,尚丙辉表示,公益还会继续做下去,但会更加注意方式方法,尽可能获得受助者体谅。(完)

 

 

相关链接:

广州高校女生平安夜坠亡 警方已介入
广州地铁免费Wi-Fi下周启用
广州首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破冰 南海可否先行先试
广州家事案纳入少年审判庭 涉抚养权案将引心理评估

 

相关链接:
广州家事案纳入少年审判庭 涉抚养权案将引心理评估
广州首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破冰 南海可否先行先试
广州地铁免费Wi-Fi下周启用
广州高校女生平安夜坠亡 警方已介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李洁]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