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由海印集团主办、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承办的“2016中国足球名人论坛暨广东足球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中国足坛元老、教练、球员、媒体和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中国足球名人论坛举行 名宿称中国足球“缺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6 15:34

  新华社广州12月25日电(记者王浩明)25日,由海印集团主办、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承办的“2016中国足球名人论坛暨广东足球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中国足坛元老、教练、球员、媒体和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会。

  本次论坛以“国足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年维泗、杨礼敏、戚务生等名宿围绕话题展开讨论。

  多次出任国足主帅的元老年维泗认为,目前校园足球开展红火,但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训练与学业冲突的问题,另外一个是场地匮乏的问题。“北京的场地十分匮乏,我上小学中学的时候,学校早晨六点钟就开门,晚上天黑还没关门,现在开门很晚关门很早,利用率低,”年维泗说。

  他还表示,目前中国职业足球虽然表面繁荣,但球员的基本功仍然不过关。

  “就两个字,缺练!”年维泗说。

  曾在90年代担任过国足主帅的戚务生对此也深有同感,他表示,目前球员训练的刻苦程度和八九十年代差距很大。“我们现在足球队员成长过程总结起来,一是基础差,缺练。另外很多人进入国家队就是为了回到俱乐部有和老板谈判的资本,但训练水平却很低下,极不刻苦,”他说。

  戚务生认为,天价外援在俱乐部中会给国内球员起到引领作用,但到了国家队没有外援的引领,本土球员水平就暴露了出来。“现在的国家队员好一点的,能在优秀外援光环下发挥比较好的水平。抛开这些外援,都是中国孩子,综合起来就下来了。没有人能够带领了,这就是我们国家队现在比较可悲的现象。”他说。

  曾担任八一队主帅的杨礼敏认为,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匮乏的现象十分突出,人才断层现象让他对中国足球的未来颇为忧虑。“今年在北京的U14比赛,我看了两次,看完以后,我觉得这个年龄段也就不到五个人才,后来有人告诉我说这个年龄段不是奥运会的年龄,地方队抓得比较差。”他说。

  在论坛后,进行了“2016广东足球颁奖典礼”,广州富力队的本土球星卢琳当选“广东足球先生”。此外,颁奖典礼上,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宣布,将联手法国雷恩足球俱乐部和鞠客足球,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立校园足球培训基地试点。

 

 

 

相关链接:

村民自费修路调查:国土局称非法占地 方便足球场运营
梅西当选2016阿根廷足球先生 10次当选队史第一
多方人士探讨中国足球青训之困
富力主帅:在中超踢出美丽足球,在那里成功不易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安琪]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