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闻名的俄罗斯国防部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64名成员25日在一次坠机事件中遇难。当天上午,俄罗斯国防部一架从俄南部城市索契飞往叙利亚拉塔基亚的图-154飞机在黑海坠毁,机上共有8名机组成员和84名乘客。噩耗传来,举国哀痛。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12月26日为全国哀悼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俄举国哀吊遭遇空难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艺术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7 09:08


图为歌舞团的演出资料图片。 汪嘉波供图

  举世闻名的俄罗斯国防部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64名成员25日在一次坠机事件中遇难。当天上午,俄罗斯国防部一架从俄南部城市索契飞往叙利亚拉塔基亚的图-154飞机在黑海坠毁,机上共有8名机组成员和84名乘客。噩耗传来,举国哀痛。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12月26日为全国哀悼日。

  俄失去一批艺术家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共有编制285人,此次空难中就有68名音乐家和舞蹈家遇难,可以说这场惨烈的空难导致俄军最好的歌舞团严重减员。此次空难夺去了红旗歌舞团三分之一的艺术家,俄军因此失去了一大批音乐家和舞蹈家,而整个俄罗斯也失去了一批才华横溢的顶级艺术家,失去了一批国宝级的艺术大家,损失可以说是极其重大。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尼古拉·潘科夫今天向本报记者表示,红旗歌舞团损失极其惨重,但“我们会全力弥补损失,让歌舞团继续存活和发展”,“未来它仍将是俄罗斯军队和俄罗斯的象征”。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一位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25日的空难使歌舞团蒙受巨大损失,但歌舞团“2017欧洲之旅”的数场音乐会不会因此取消,艺术家将在2017年5月如期前往捷克进行表演。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2017年上半年在中欧国家共计划演出75场。“巡回演出仍将举行,但不排除部分演出日期会作出更改。”

  俄罗斯的国家名片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堪称苏联和俄罗斯的一张国家名片。红旗歌舞团成立于1928年,88年来经历了战火考验和时代变迁,该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创造了2000多部脍炙人口的艺术作品,赢得了俄罗斯及世界众多国家观众的喜爱。作为俄罗斯最大的军事艺术团体,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150名职业演员中有数位著名的歌唱家,其中男声合唱团的声誉更是名扬天下。混合舞蹈团的演出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民族舞蹈和军士舞精彩绝伦,在俄境内外都有相当大的影响。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创始人是苏联作曲家亚历山德尔·亚历山德罗夫,他在二战期间创作的著名歌曲——《神圣的战争》以其气势磅礴的雄壮音符、沁人心脾的英雄气概,激励着苏联红军在与法西斯的斗争中浴血奋战。时至今日,这首被誉为“苏联卫国战争音乐纪念碑”的伟大音乐作品成为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每场演出必定出场的“经典曲目中的经典”。

  中俄民众共同哀悼

  64名艺术家是在前往俄军驻叙利亚空军基地进行新年慰问演出途中遇难的,这无疑更增加了俄罗斯民众对他们的敬佩和怀念。记者在俄各大社交网站上看到,人们纷纷转发罹难演员们生前的演出视频和生活照。芳龄19岁左右的拉丽娜、莉莉娅、达里娅和玛丽娅等才华出众的舞蹈演员的逝世尤其让人感叹,一些俄罗斯网民表示,他们将永远记住这些天才演员的音容笑貌。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在中国知名度很高,中国民众对该团部分艺术家遇难深表哀悼。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昨天向俄外交部发信,对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图-154飞机在黑海失事事件表示诚挚的慰问,并特别强调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在发展中俄两国文化关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记者汪嘉波)

 

 


相关链接:
亚信成员国外长就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身亡事件发表声明
俄罗斯国防部25日确认,当天清晨从雷达上消失的图-154飞机已坠入黑海
俄罗斯一架图-154飞机在前往叙利亚途中坠毁 机上无人生还
习近平就俄罗斯军机坠毁事件向普京致慰问电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璟春]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