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产业布局,因户因人实施到户产业发展项目,发展乡村旅游项目,产业园区带动扶贫,在光伏扶贫试点推进扶贫项目。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积极利用产业扶贫项目,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产业扶贫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海东市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之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7 09:49

依托产业布局,因户因人实施到户产业发展项目,发展乡村旅游项目,产业园区带动扶贫,在光伏扶贫试点推进扶贫项目。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积极利用产业扶贫项目,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

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扶贫开发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今年以来,海东市六县(区)共投入项目资金2.13亿元,依托海东市“四个特色种植产业带”、“七个畜牧产业带”、“六个特色旅游区”产业布局,对11148户39224名贫困人口因户因人实施到户产业发展项目,着力扶持发展特色种养、农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商贸服务、特色文化等产业,增强了贫困群众“造血”功能。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在74个贫困村积极打造以油用牡丹等为主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4800公顷,并实施“万户百万只”工程,扶持2795户贫困户实施家庭牧场项目;互助土族自治县扶持40%的项目贫困户发展杂交油菜、露地蔬菜和中藏药材等特色种植业;平安区扶持208户761名贫困人口,通过发展运输、餐饮、小加工、小卖部等家庭经营,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

海东市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今年为具有旅游资源的13个村投入旅游扶贫项目资金3900万元(每村300万元),采取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旅游企业带动等模式,按照“旅游产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化发展形式,开展旅游扶贫工作,增加贫困户收入。互助县西山乡牙合村、杨徐村的“最美北方梯田”旅游项目已成功注册互助美丽北方梯田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33公顷,已建成农家乐、茶园等餐饮接待点9家,已接待游客1.2万人(次),收入达到16万元。

产业园区带扶贫。今年共投入财政扶贫资金7000万元,实施了乐都扶贫富硒黑蒜种植产业园、化隆扶贫拉面产业园、平安扶贫富硒种养殖产业园和循化孟达旅游扶贫产业园。目前,各扶贫产业园已通过折股量化和实用技能培训方式带动373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化隆扶贫拉面产业园按照“互联网+拉面+N”思路,已建成并运行省级扶贫拉面培训服务中心、中国拉面网、互联网+拉面电商服务中心和拉面扶贫“二合一”大数据平台。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还积极垫付资金动工实施了积石镇农工贸旅游扶贫产业园项目。

光伏扶贫增收入。互助、民和、循化作为2015年全省光伏扶贫试点县,通过层层选定项目区域,摸索成功经验,优化项目设计与实施,稳步推进60兆瓦(互助20兆瓦项目、循化2015年30兆瓦、民和1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互助县塘川蔬菜基地光伏发电站、民和县隆治乡张家村一期光伏发电站项目目前已实现并网发电。 ( 苑玉虹)

 

 

 

相关链接:

清华大学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调查评估和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
媒体:别逼互联网大佬“自证”不在“涉黄名单”
中科院院士海口开讲“互联网+与大数据”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配合执法部门打击网络灰黑产业链

 

相关链接: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配合执法部门打击网络灰黑产业链
中科院院士海口开讲“互联网+与大数据”
媒体:别逼互联网大佬“自证”不在“涉黄名单”
清华大学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调查评估和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华政]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