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旗下知名旅游品牌欢乐谷29日在此间推出了“百亿发展”计划。此次“百亿发展”计划将升级打造“繁华都市开心地”。深圳欢乐谷六期推出全新金矿镇;成都欢乐谷三期“丝路传奇”正在建设中;北京欢乐谷四期、武汉欢乐谷三期精心筹建儿童主题区“甜品王国”;上海欢乐谷西班牙主题度假酒店将于2017年开门迎客、天津欢乐谷二期也正推进规划设计。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欢乐谷推出“百亿发展”计划 助力城镇化发展_央广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30 15:00

  华侨城旗下知名旅游品牌欢乐谷29日在此间推出了“百亿发展”计划。此次“百亿发展”计划将升级打造“繁华都市开心地”。深圳欢乐谷六期推出全新金矿镇;成都欢乐谷三期“丝路传奇”正在建设中;北京欢乐谷四期、武汉欢乐谷三期精心筹建儿童主题区“甜品王国”;上海欢乐谷西班牙主题度假酒店将于2017年开门迎客、天津欢乐谷二期也正推进规划设计。

  百亿投资启动 助力城镇化发展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旅游业将会呈现出竞争国际化的趋势,各国各地区普遍将发展旅游业作为参与国际市场分工、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这一趋势在我国主题公园近年来的发展中可见一斑。国际优秀主题公园品牌纷纷进驻中国,以欢乐谷为首的本土主题公园将面临与国外品牌共同竞争格局。在中国主题公园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与挑战之际,欢乐谷依托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战略,以“创造、传递、分享欢乐引领中国主题公园产业的发展”为使命,襟怀打造世界一流的连锁主题公园的时代愿景,正式启动连锁发展新战略,推进“百亿发展”品牌整体提升计划。

  国际优秀主题公园进入中国市场,不仅带来了竞争,引发国内主题公园品牌的自我提升,也带来新的管理理念、新的品质和服务,使得行业更重视品牌、品质,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正如欢乐谷负责人所言,差异化竞争带来的是整个旅游市场蛋糕的做大,这将是共赢的结果。随着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外主题公园在中国的落地,以欢乐谷为代表的本土连锁主题公园不断发力,不仅与国外主题公园共同开拓了市场,更通过差异化和创新力逐渐打造出国有主题公园的独特品牌特色。

  华侨城副总裁姚军说,基于华侨城集团布局全国的“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战略,华侨城持续深耕欢乐谷产品,开创了文化旅游产业连锁发展新模式。欢乐谷连锁品牌经过18年的发展,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汉、天津等地欢乐谷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亿人次。

  据介绍,明年华侨城集团在国内打造的第七座欢乐谷主题公园重庆欢乐谷将开门迎客。重庆欢乐谷以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开发建设。一期计划投资逾30亿元,占地近60万平方米,根据地块内地形高差,依山而建、顺势而造,将打造成国内首个“山地版”欢乐谷;玛雅水公园在现代水上游乐体验中植入玛雅文化元素,完美再现玛雅盛世水上狂欢的非凡景象。同时,南京欢乐谷项目选址也已初步确定。重庆、南京两地欢乐谷的推出将成为欢乐谷在西南地区和华东地区进行连锁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

  近年,华侨城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旅游高新科技,特别是VR、AR等数字科技在文化旅游产业的运用,而欢乐谷也结合自身互动体验式主题公园的优势,在旅游高新科技方面积极开拓,在全国掀起高科技体验风暴,颠覆游客对主题公园的传统认知,引领主题公园行业新风向。

  深圳欢乐谷全面升级飓风湾主题区,推出应用“VR”技术打造的6D和7D两大影院。6D动感影院带游客进入一个逼真的体验世界中,体验虚拟现实带来的极速之旅。而“飓风要塞”作为国内罕有的7D互动剧场,为游客带来全空间多维互动竞技的体验。上海欢乐谷推出大型水上多媒体实景秀——《天幕水极》,运用水幕、喷泉、音乐、全彩激光、3D影像、焰火等国际最新的多媒体艺术和技术成果,为游客呈现水火交融、电光流影、时空穿越的全感官浸入式震撼体验。武汉欢乐谷推出华中首个7D球幕影院“飞越长江”、5D模拟过山车“极速穿越”等七大家庭游乐项目;成都欢乐谷则推出4D新片《冰川时代》。

  此外,欢乐谷还将高新科技与自身经典的节庆活动相结合,在今年万圣节活动中,六地欢乐谷推出不同的VR/AR互动高科技鬼屋鬼屋,例如北京欢乐谷的“HTC体验鬼屋”、天津欢乐谷的“玄冥界鬼屋”。高科技鬼屋将利用虚拟现实多媒体技术或增强现实技术,使现实世界中的游客可以与虚拟世界实时互动。让游客在虚拟世界中体验第一视角的恐怖场景,AR/VR鬼屋项目的推出不仅改变了传统体验模式,也丰富了主题公园的项目种类,给游客带来更多刺激、震撼、新奇的旅游体验。

  欢乐谷连锁品牌在硬件产品升级发展的同时,还将致力于公园软实力的提升,推行欢乐时刻优质服务提升计划,用服务感动游客,建立公园与游客的情感链接;树立“年轻就是要欢乐”的品牌形象,通过一系列动感、时尚、激情的主题活动和品牌培育,增加欢乐谷品牌在行业和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除了打造科技含量极高的特色产品,各地欢乐谷也遵循着分期开发、滚动发展的原则,不断地推出上新产品。“百亿发展”计划的推出是欢乐谷的又一次全新出发。作为本土主题乐园行业第一品牌的欢乐谷,将继续学习借鉴发展经验,在与国内外主题公园同行的过程中,结合自身优势拓展特色品牌内涵,为都市人不断提供欢乐体验。

  签约饼干警长 欢乐谷全新IP发布

  欢乐谷29日签约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江通动画是华侨城投资参股的文化创意企业之一,本次签约的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是武汉江通动画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原创卡通系列IP。饼干警长诞生于2009年,为95后、10后小朋友所熟知与喜爱。该形象向小朋友们传递勇敢、纯真、正能量和不断探索的精神,与欢乐谷作为繁华都市开心地,弘扬阳光、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不谋而合。

  欢乐谷18年长盛不衰除了重视自身产品不断升级之外,也离不开IP的持续经营和沉淀。作为中国第一批互动体验式主题公园,早在建园之初,欢乐谷便格外重视品牌吉祥物卡通形象的孵化和培育,致力打造“欢乐IP聚集地”。IP家族的不断迭代与升级,陪伴了80、90、00后等年轻的消费者,影响逾几亿受众。新IP形象的引入,令欢乐谷IP家族进一步壮大,也为欢乐谷品牌战略注入全新的动力。欢乐谷还将不断创造和探索新的IP文化,不断丰富欢乐谷的文化内涵,把新IP打造成国际化IP。

  在华侨城大战略的指导下,欢乐谷在文化旅游模式下进行积极探索与实践,IP品牌化的经营和沉淀,不仅塑造了园区的欢乐氛围,也提升了品牌亲和力及内涵、持续引领行业优秀IP文化。业内人士指出,欢乐谷IP家族的不断迭代与升级,将使其品牌人格更为鲜活,有效拉近其与受众之间的情感,促进与公众沟通内容和方式的多元化。“欢乐谷的IP更触手可及、立足于人的欢乐场景体验塑造,这既是欢乐谷的欢乐精神,也是欢乐谷的社会责任感。”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品牌创新工作组组长赵小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十八年探索路 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今年是欢乐谷连锁品牌成立的第18个年头。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第一个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欢乐谷始终秉承着“建不完的欢乐谷、玩不完的欢乐谷”的发展理念,为游客提供“常玩常新”的欢乐体验,引领中国参与型、体验型主题公园的发展。

 

相关链接:

北京欢乐谷过山车“急停” 游客被困半空
国内首个“山地版”欢乐谷2017年重庆开园
文章独自带女儿上海欢乐谷游玩 不见马伊琍身影
成都欢乐谷绳拴小熊猫供游客合影 30元一张
上海欢乐谷过山车再次故障卡在半空 游客步行脱困

 

相关链接:
北京欢乐谷过山车“急停” 游客被困半空
上海欢乐谷过山车再次故障卡在半空 游客步行脱困
成都欢乐谷绳拴小熊猫供游客合影 30元一张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何微]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