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6年5月1日起,海口第二车管所已实行驾驶人网上预约考试,截至12月30日,已有21862人次预约成功。2017年1月1日,海口将全面实行驾驶人网上预约考试,为方便考生预约,海口交警详细介绍了具体操作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元旦起全面实行网上预约驾考|附流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30 17:56

  海口网12月30日消息(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 记者陈奕霖)网上预约驾考的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记者30日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2016年5月1日起,海口第二车管所已实行驾驶人网上预约考试,截至12月30日,已有21862人次预约成功。2017年1月1日,海口将全面实行驾驶人网上预约考试,为方便考生预约,海口交警详细介绍了具体操作流程:

  办理网上预约考试对象

  1、用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准驾车型,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考试预约;考试预约科目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用户需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hi.122.gov.cn),简称‘互联网平台’”并注册个人用户,才能办理网上预约考试业务。

  2、对初次申请和申请增加其他准驾车型考试或者满分考试、实习期满考试、注销恢复考试以及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和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的考试预约,应当到车管所(美兰区灵山镇灵桂大道106号交警综合服务中心1号楼1楼业务大厅)办理。

  预约方式

  用户在互联网平台登录后,点击【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业务功能办理。

  (一)普通预约模式: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区域、考试时间、考试场次提出考试预约申请。具体流程为:【选择考试科目】→ 【业务须知】→ 【选择考试地点】→ 【选择考试场次】→ 【确认并提交】。在停止接受考试预约申请前,用户可以在互联网办理取消预约。

  在预约结果公布时间当天,该考试计划将在互联网上截止预约,系统按照以下规则安排考试:

  1.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按照驾驶证申请受理时间排序;

  2.非首次预约科目一或者预约其他科目考试的,按照上一次考试时间排序;


  3.考试预约成功的申请人因自身原因取消约考或者缺考的,按照取消预约时间或者缺考时间排序;

  4.同时符合第2、第3目情形的,按照最近一次时间顺序排序。

  排名在前面的优先安排考试。系统安排完毕后,将在互联网反馈公示预约结果。

  (二)优先预约模式:驾驶人考试优先预约业务仅针对申请人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每个科目可以在互联网优先预约1次考试。学员优先预约时,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时间、考试场次提出考试预约申请。具体流程为:【选择考试科目】→ 【业务须知】→ 【选择考试地点】→ 【选择考试场次】→ 【确认并提交】。只要预约申请成功且学员不存在其他法规规定的不符合考试预约情形,可安排考试。

  1、申请人预约成功后,不能在互联网取消预约,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到车管所申请取消预约。

  2、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明在预约的考场和时间参加考试,未按时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三)注意事项

  1、申请预约考试前请认真阅读互联网平台的使用须知,了解在互联网预约考试的相关要求和责任。

  2、申请人预约的考试日期应在机动车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在预约考试科目前,务必保证已完成该科目的培训学时要求。

  3、申请人提交的考试预约申请后,将于所选的考试计划截止预约后受理,请耐心等待;期间可通过“网办进度”功能查询预约办理进度。系统将在预约结果公示时间当天安排考试,用户可以通过网办进度、驾驶人考试预约结果公布、短信及时获取预约结果。如果预约成功,可打印预约凭证。

  4、申请人在互联网平台预约后,因故需取消预约的,必须在申请的考试计划截止前提出。预约成功后,如因故无法参加考试的,应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到车管所取消考试。如未按时参加考试的,此次考试成绩将会判定为不及格。

  5、申请人在收到考试预约成功的提示短信后或者在互联网服务平台查询到预约成功的信息后,方可进行考试费缴纳。在未确认考试预约成功前,不得先缴费。缴纳考试费有“互联网平台缴费”和“车管所窗口缴费”两种方式,建议申请人采用“互联网平台缴费”,缩短办理时限、避免排队;如采用“车管所窗口缴费”,请提前一个工作日办理。

 

相关链接:

海南网上预约驾考逾6万人 将加大自主约考投放比例
海南"交管12123"APP上线 可预约驾考、处理交通违法等
速来!海南网上预约驾考第一批次名额还剩300多个

 

相关链接:
速来!海南网上预约驾考第一批次名额还剩300多个
海南"交管12123"APP上线 可预约驾考、处理交通违法等
海南网上预约驾考逾6万人 将加大自主约考投放比例
海南网上预约驾考逾6万人 将加大自主约考投放比例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世清 林馨 陈奕霖]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