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美兰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三江镇眼镜塘村集中式供水工程全部完工,管道已经铺设完毕,只要水质监测通过,水塔立即开始供水,附近居民点及周边五个村庄将告别从自家水井取水的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让村民喝上安全饮用水 海口美兰区建设集中式供水工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30 21:37

眼镜塘村集中式供水工程。

  海口网12月30日消息(记者陈奕霖 摄影报道)12月30日下午,站在修建好的20余米高的水塔下向上望去,海口美兰区三江镇眼镜塘村委会副主任许环辉内心不胜喜悦:“水塔已经修好,村民们春节前就能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了。”据悉,前不久,美兰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三江镇眼镜塘村集中式供水工程全部完工,管道已经铺设完毕,只要水质监测通过,水塔立即开始供水,附近居民点及周边五个村庄将告别从自家水井取水的时代。

  “现在村民用的水都来自各家圆形筒井或手压井,大点的村子就统一打一口稍大的水井,但也不够深,水质得不到保证。”许环辉说。在水塔附近劳作的石内山村72岁的村民林梅凤也告诉记者,她家里的生活用水全部来自于自家7米深的圆形筒井,平日里供水没有问题,但是一到下雨天,水就会变浑浊,对于即将开始的集中供水她很高兴也很期待:“水塔供水,水质更稳定。”

  “肉眼是看不出来水质有问题的,看着干净的水,可能并不卫生。”美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韦茂达表示,该区将眼镜塘村集中式供水工程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正是为了保证村民的饮水安全。据韦茂达介绍,该工程10月份开工,总投资80万,包括建设一眼150米深钻井和一座可蓄水100吨的水塔,前不久已全部完工,供水管道也铺设到位,水体样本已经送去有资质的部门进行检测,只要检测通过,完成项目验收,就开始供水,村民们只需要将水管接到家中,便可以喝上干净安全的饮用水。

  “通过这个安全饮水工程,可向附近居民点以及周边五个村庄共一百多户、约500人集中供水。”韦茂达说,钻井直径21.9公分,1小时出水达30吨,整个饮水工程就是从钻井内把水抽到水塔后再送到各家各户,由于钻井抽出的深层地下水沉淀物较少,水质相对干净,加上每年最少会清理两次水塔,饮水安全有保证,村民们可以放心饮用。“20米高的水塔,水压肯定没有问题,检测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春节前肯定能够实现供水。”韦茂达告诉记者。

  据了解,美兰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涉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有灵山镇仙月仙饮水工程、三江镇溪头村饮水工程、三江镇南桃村水塔工程、三江镇眼镜塘村集中式供水工程,四个项目共投资138万,目前已全部完工。美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表示,农村饮水安全涉及农民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接下来区里将继续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建设,同时巩固提高饮水质量,并积极推进集中供水工程建设,提高农村用水自来化普及率。

 

 

相关链接:

居民楼前供水管道漏水 物业维修要收关水费
海口规范城市供水维护供水秩序 举报违章用水可获奖励
广州某小区住户水表“爆表” 供水公司已道歉
海口大致坡昌福墟130户实现无间断供水模式

 

相关链接:
海口大致坡昌福墟130户实现无间断供水模式
广州某小区住户水表“爆表” 供水公司已道歉
海口规范城市供水维护供水秩序 举报违章用水可获奖励
居民楼前供水管道漏水 物业维修要收关水费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奕霖]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