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洛杉矶当地人一起床,就发现树立在山上的地标式巨型字母HOLLYWOOD(好莱坞)变成了HOLLYWeeD。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地标遭恶搞 电影之都成“大麻之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3 08:37

  美国好莱坞2017年第一部“作品”是“恶作剧”。

  1月1日,洛杉矶当地人一起床,就发现树立在山上的地标式巨型字母HOLLYWOOD(好莱坞)变成了HOLLYWeeD。

  洛杉矶警方说,有人用布遮住了O的一部分,变成了e。

  监控录像显示,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人大约凌晨3点摸上山,顺着梯子爬上字母并动手脚。警官盖伊·朱诺说,此人的动机可能是新年恶作剧,也可能是“找刺激”。

  警方目前没有找到嫌疑人。因为这些字母没有受到损毁,警方以轻微擅入罪立案调查。

  HOLLYWeeD背后的确切含义不明。不过,weed有大麻之意,而且洛杉矶所处的加利福尼亚州2016年11月以选民投票方式决定,“休闲用”大麻合法,因而可能与这起篡改事件有关联。

  HOLLYWOOD巨型字母坐落在洛杉矶市名为“李山”的山坡上,每个字母高13.7米,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字母总长度大约107米。它最早树立于1923年,当时为HOLLYWOODLAND,是房地产商的广告招牌。在近百年中,它们已经演变为洛杉矶的地标和主要观光景点,以及恶搞对象。

  《洛杉矶时报》报道,第一次“恶搞”的“凶手”是大自然。1949年,第一个字母H在一场暴风雨中倒下。好莱坞商会随后修复了H,却去掉了后四个字母LAND。

  1976年元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诺思里奇分校学生丹尼尔·范古德也把它们改成了HOLLYWeeD,动机竟是为了完成艺术课的作业。结果,他的成绩得到了A。而且,当天开始,持有一盎司及以下数量的大麻被认定为轻罪而不是重罪。

  1983年,在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和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之间的年度橄榄球比赛前夕,有人把字母改成Go Navy(海军加油)。80年代末期,加州理工学院的学生把它们改成学校校名CALTECH。

  90年代发生了两次涉及政治事件的篡改。1990年,又是范古德,为抗议美国发动海湾战争,他把字母改为Oil War(石油战争);1992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夕,独立候选人罗斯·佩罗的支持者把HOLLY改成佩罗的姓Perot。

  2010年,为防止开发商在紧邻这些字母的地块上盖豪宅从而破坏这一知名景观,一个团体发起募捐活动,把字母改为SAVE THE PEAK(救救这座山峰)。最终,这一团体筹得资金,买下了待开发地块。

  为保护这一地标,市政当局用围栏、警报和监控系统阻止外人靠近。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防护系统的传感器只在部分区域有效,难以杜绝擅闯。(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好莱坞女星凯丽·费雪病逝 曾扮演《星战》莱娅公主
好莱坞电影乐团登陆海口 名团名家奏响经典奥斯卡金曲
好莱坞也玩“星二代” 《玩命直播》定档1月6日
景甜要和小李子合拍好莱坞大片?假的!

 

相关链接:
景甜要和小李子合拍好莱坞大片?假的!
好莱坞也玩“星二代” 《玩命直播》定档1月6日
好莱坞电影乐团登陆海口 名团名家奏响经典奥斯卡金曲
好莱坞女星凯丽·费雪病逝 曾扮演《星战》莱娅公主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