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警方于年前组织开展的严打盗窃、破坏公共自行车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侦破盗窃、破坏公共自行车案件14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并移交公共自行车40余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警方严打盗窃破坏公共自行车行为 侦破案件14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5 09:07

  海口网1月5日消息(通讯员张天坤 记者刘杰)1月5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警方于年前组织开展的严打盗窃、破坏公共自行车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侦破盗窃、破坏公共自行车案件14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并移交公共自行车40余辆。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是海口市为建设“慢行系统”、打造低碳环保、休闲健身出行环境的一项便民惠民措施,全市共布点200余个,投放公共自行车4000余辆,深受市民群众喜爱,但年前连续发生了多起盗窃、破坏公共自行车案件,给市民群众生活造成不便,也给经营企业造成了损失,引起海口警方的高度重视。为此,海口警方于2016年11月底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盗窃、破坏公共设施专项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海口警方先后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车辆400车次,开展巡查200余次,巡查社区110余个,巡查易发生公共设施被盗的重点地区和场所80处、公共自行车车站40处,检查全市废旧收购站点80家、自行车交易市场30家、自行车修理点70家、拆卸配件等行业和场所15家,共查处证照不全、违规经营的废旧收购站11家,责令停业整改11家,进一步加大对盗窃、破坏公共设施案件的侦破力度。

  2016年12月25日上午,琼山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经过多日侦查分别在甘蔗园云雀第二幼儿园门口旁、振兴路5-2号门前将盗窃嫌疑人陈某山(12岁)、龙某明(15岁)、王某山(14岁)、张某伟(13岁)、庄某俊(12岁,岁)抓获,缴获四辆被盗公共自行车。经审查,五名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五人交代先后在凤翔路、振兴路多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破坏自行车锁墩并盗窃4辆公共自行车。2017年1月2日凌晨1时许,美兰公安分局便衣警察大队联合白龙派出所民警在美苑路阳光大酒店门口处抓获四名违法人员黄某(男,14岁,海南海口人),黄某龙(男,15岁,海南海口人),罗某(男,15岁,海南临高人),陈某乐(男,14岁,海南屯昌人),现场缴获被盗公共自行车两辆。由于四人均属未成年人且均为在读初中生,民警通知四人监护人到场,责令其对子女严加看管。

  据办案民警介绍,上述两起案件违法人员皆不满16周岁,均为在校学生,因好奇好玩的念头打起了公共自行车的歪主意。警方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城市公共设施不受危害或损毁的义务,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对盗窃、破坏、损毁城市公共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学校、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培养未成年人的社会公德意识与法制意识,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举报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我市的城市公共设施安全。

 

 

相关链接:

甘肃: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行驶需挂牌
仅两分钟就轻易得手!海口一无业男子频盗学生自行车
小偷沿街“扫货” 专偷高价自行车
外媒关注自行车在中国再度兴起:曾是社会地位象征

 

相关链接:
外媒关注自行车在中国再度兴起:曾是社会地位象征
小偷沿街“扫货” 专偷高价自行车
仅两分钟就轻易得手!海口一无业男子频盗学生自行车
甘肃: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行驶需挂牌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